2014/01/31
很多人喜歡焗烤料理,我家的大小朋友也不例外
之前做過一些焗烤海鮮、焗烤義大利麵等等
今年春節假期也因應姐姐、外甥們來家裡聚餐,特地準備了焗烤藍鑽蝦來招待大家
往年聚會總是出現台菜、中菜,今年我家聚餐的餐點倒是不大一樣
除了先前介紹過的日式炸豬排外

接著就是這次要介紹的焗烤藍鑽蝦...

年前幾天在拍賣魚販上喊到了一盒一公斤裝要價四百大洋的藍鑽蝦
換算一下一斤約二百四,以年節的價錢而言並不算貴,數了數有23尾之多
每尾大小約13~14公分長,賣相算是不錯的!!

這是我做過最簡單卻也很耗時的一道菜(光是處理這些蝦子就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
材料準備卻很簡單:
藍鑽蝦、焗烤用乳酪絲、羅勒葉

首先將蝦子沖洗乾淨,接著就來處理這些蝦子
1.剪刀先將觸鬚、蝦角、蝦腳稍微修剪一下
2.在蝦複橫著畫上2~3刀,避免蝦子受熱捲曲

3.蝦頭部位稍微橫切(不要切斷喔)

4.剖開蝦背

5.取出泥腸

6.稍微擦乾備用

7.將蝦子排放在烤架上,並一尾一尾放上乳酪絲,之後在撒上蘿勒葉...

8.烤箱200度預熱3分鐘,將蝦子放進烤箱烤即可(觀察一下乳酪絲融化與蝦子熟成情形)

上菜囉~~~

這是一道很適合大場面的宴客菜餚,當天因為在廚房忙,所以並沒有刻意擺盤
但一群大小朋友還是非常捧場的嗑完二大盤...

像這樣適合宴客的菜色,除了價錢較為便宜的藍鑽蝦之外
若預算較多,草蝦或明蝦都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白蝦之類的因為個頭較小,處理起來比較麻煩,所以比較不建議
勘吉廚房~下次見!!!!

創作者介紹

暇客時光

希爾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偲容內衣
  • 流口水啊 .......
    沒有把你處理蝦子的帥帥照片放上去 ? XD
  • 哈哈~手機拍得不大ok啦~~~

    希爾法 於 2014/02/19 16:10 回覆

  • vici
  • 這道我家也超愛的
    小朋友看到焗烤
    很難說不
  • 我家都超愛焗烤~這是今年第一次做(大年初一)
    今年除夕也來做一下好了這樣才有始有終^^

    希爾法 於 2014/02/19 16: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