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在我重拾鍋鏟當起職業夫男的一千五百多個日子來
這是我第二次買蘆筍
第一次買蘆筍的時候,也許沒經驗或非當季蔬菜,回家一切,猶如甘蔗般的口感~只好拿去熬湯
最近看到市場很多菜販在販售,而且價錢相對便宜,心想應該是產季到了
(我看以後上市場應該先翻個農民曆才對~哈哈)
一把二十,隨手買了兩把
這天晚上就來試試蘆筍炒肉絲

食材:蘆筍、肉絲(低脂雪花豬,俗稱二層肉)、杏鮑菇一根、紅蘿蔔絲少許

爆香材料:蒜末、蝦米(開陽)

醃料:米酒、鹽、胡椒、太白粉、油各少許

調味料:米酒、鹽、胡椒、香油

作法
1.蘆筍洗淨斜切

關於蘆筍的處理方式,買回來洗淨用手指扳,如果清脆的就可以扳斷表示很嫩
萬一斷的不乾脆,可以用削皮刀(有鋸齒的那種),在表皮上輕輕刮除外皮,這樣口感會好上許多

2.肉絲

關於肉絲我一般會在頂好超市的生鮮部門購買活菌豬的低脂雪花豬肉
這部位的肉在市場肉販稱為二層肉,價錢跟梅花肉一樣,但脂肪較少口感又超棒
吃起來有點像松坂肉,但是比較軟嫩...
因為這部位的肉在傳統市場並不容易取得(市場攤商告訴我的),所以我大都在頂好超市購買

少許酒、鹽、胡椒攪拌一下

再加入少許太白粉拌勻

下鍋前加入少許沙拉油攪拌均勻,這樣下鍋的時候比較容易炒散

3.起油鍋先將肉絲過油炒散,8~9分熟的時候起鍋備用

4.開陽泡水後切末與蒜末一起爆香

5.先將紅蘿蔔絲下鍋

6.放入蘆筍一起翻炒,將泡開陽的水下鍋煨煮

7.放入杏鮑菇翻炒一下,並加入鹽、胡椒等調味

8.起鍋前放入肉絲,並撒上少許香油、米酒翻炒一下就可起鍋

上菜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哩~


這些年來上市場的經驗...
當季的蔬果或漁獲不僅食材美味而且便宜
下廚還是以當令的季節蔬果、魚貨為主要採購對象
這樣不僅省荷包又能大快朵頤
妳(你)吃蘆筍了嗎?...趕快去買唄~呵呵!!!!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