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對一個下班回家之後要接小孩、煮晚餐打理家事的忙碌上班族而言
若是對料理下廚沒太大興趣的話,小朋友可能早就吃膩了家常菜
好在...我本身對烹飪頗有興致,因此總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料理...
雖然我家這兩個不大挑食,但嘴可是挑剔的很...
以宸宸來說,他不大喜歡吃蛋料理,茶葉蛋、滷蛋、菜圃蛋卻OK~
記得暑假期間晚餐在叔公家打發,曾在日本料理店待過幾年的叔公做了蛋包飯
宸宸跟叔公說他只要飯不要蛋...
回家的時候璇璇跟我說起這件事,宸宸回答:"我喜歡八八煮的蛋"
既然這樣~那今天換我來做做蛋包飯,目的就是要吳小弟吃光光
(當然不是拿藤條在旁邊恐嚇啦~呵呵)...
這讓我想起英雄本色小馬哥的經典台詞
我這樣做不是要證明我有多了不起,我只是把我失去的要回來
(甦醒吧~小當家的廚魂!!...這樣會不會太誇張^_^)

茄汁雞肉蛋包飯
因為茄汁是用新鮮番茄去製作,因此這道料理大致上分成三個階段
以一人份的食材而言,大致是以下的比例:
番茄二顆、雞蛋二顆、飯一碗、洋蔥1/4顆、雞丁1/4碗

茄汁的製作
食材:番茄、蒜末、九層塔末(可有可無或用蘿勒粉代替)
調味料:鹽少許、糖、番茄醬

1.少許橄欖油爆香蒜末

2.切丁的番茄下鍋囉(功夫一點的可以先去皮)

3.中小火邊翻炒邊攪拌...慢慢成了糊狀(切記不要加水或勾芡)
然後加入少許鹽、糖、番茄醬等調味料

4.撒上些許九層塔末(用蘿勒粉也行)即可盛盤備用

5.新鮮茄汁製作完成

雞肉炒飯的製作
食材:雞丁、洋蔥、白飯、九層塔末(可有可無或用蘿勒粉代替)
調味料:鹽、黑胡椒粉、太白粉、羅勒粉、小塊奶油

1.雞胸肉切丁加入少許胡椒、鹽、水打勻

2.稍微醃製後加入太白粉拌勻,下鍋前加少許油比較好炒散

如果是用雞腿肉切丁,則不需要此步驟

3.炒好的雞丁放一旁備用

4.將炒好的雞丁起鍋後,利用這少許油拌炒洋蔥丁

5.接著將白飯、雞丁與調味料、少許奶油一起下鍋翻炒

6.炒好的雞肉炒飯已經很好吃了,但還是放一旁備用

蛋包的製作
食材:雞蛋
調味料:鹽或鮮味炒手少許...一點點即可

1.少許油熱鍋,將打散後雞蛋淋在鍋中,搖晃鍋子讓雞肉均勻分布

若喜歡更濃醇口味的還有可以加上起司片...

我家的晚餐通常有客製化的服務...除了每個人都有標準配備外,還可以免費選配
(好像在買汽車喔~哈哈)

接著是緊張時刻,無法一邊拍照一邊製作,所以畫了張圖跟大家解說一下
按照圖片說明,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好吃好看的蛋包飯

盛盤後的蛋包飯淋上新鮮番茄製作而成的茄汁
茄汁雞肉蛋包飯完成!!是不是很漂亮呢!!

我也覺得很漂亮....哈哈

美味的饗宴準備開動囉~~

宸宸說要大盤的...吃到沒空理我說好不好吃^_^

璇璇吃的是有加起司的...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軟嫩的蛋皮搭配香味四溢的奶油雞肉炒飯,再搭配酸甜清新的番茄醬汁...真的好吃

不比個讚怎麼對得起辛苦下廚的我哩...哈哈

後記
宸宸很快就吃完晚餐,待我去接璇回家之後,璇說他想要有加起司片的
結果宸宸知道姐姐的有加起司片就生氣了...因為他沒吃到,挖勒~^_^~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