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今天保母嬸婆去醫院
以往都是璇媽請假陪小孩
今年起
這樣的爽缺則由我來擔任
因為璇媽白天上班二天當一天用
晚上上課又因書本離腦太久,還在培養感情中
所以...嘿嘿...
早上整理完家務,整理一下照片
就帶著宸宸邊走邊吃,邊吃邊玩,美食繼續大三通...

走...出發....

首先來到貴陽街和康定路口的祖師廟排骨大王

開店已有五十八年的歷史,最著名的美食就是排骨湯。
再來一碗瓜仔肉燥飯搭配豆腐...就可飽餐一噸
為何會來這家
其實不是網路介紹,因為萬華是我的第一故鄉,
小時候常常跟著璇公上三水街看貨叫貨,
舉凡漁貨海鮮/蔬菜/水果/肉品...之類店內需要的東西
等父親忙完就會帶著我東吃西吃
所以...這家店三十多年前就吃過無數次

三十年後換我帶著兒子
雖然我沒進入餐飲業,不需上三水街看貨叫貨
還是想讓孩子嚐嚐我小時候吃過的小吃
(這...算是傳承嗎??...呵呵)

上菜囉...

我點了一個排骨湯,一份魯豆腐,一碗瓜子肉飯....

但是...但是....

這不是我小時候吃的排骨湯...不是我小時候吃的瓜子肉飯....
(如果可以,真想在地上滾,學一下"這不是肯得基,這不是肯得基...")
小時候吃的排骨湯...排骨一大根(像王品台塑那樣)
小時候吃的瓜子肉飯...飯粒飽滿像壽司米(滷肉飯...飯不好吃就打槍了)
肉燥偏硬死鹹沒香氣...米用的不好...只有排骨湯頭還可以...

這不是肯得基...這不是肯得基啦....再滾一次
還好宸宸不挑

我含著淚請宸宸幫忙吃完這碗飯...感謝兒子的不挑食...
個人只推薦:排骨湯

沒吃飽的我帶著快吃飽的宸宸續攤去
機車轉回西園路上
我們來到個人很推薦開業40年亞東甜不辣





甜不辣、肉卷、豬血糕、油豆腐、蘿蔔、手工魚丸條、餛飩酥。

這裡的沾醬很特別

由於沾醬是左右甜不辣好吃的關鍵之一
這黑色的醬料當然是獨家秘方,不過以我不高明的味蕾來判斷一下
應該是以紅味增與甜麵醬為基材,再添加其他材料調製而成
個人只推薦甜不辣...麵線則不推...
萬華好吃麵線另有別家,下次有機會再做介紹

再次請到星期八雜誌,旅遊單元小麻豆宸宸來代言一下

三十年前...
我從5元開始吃...而現在一碗已經70元囉(大碗)
14倍....薪資有成長這麼多嗎?!...哈哈哈哈
(當時我家餐廳的服務生月薪約5千)
個人只推薦:甜不辣

吃飽了...也該活動一下筋骨
璇媽上班前說若要去萬華,要我帶宸宸去龍山寺拜拜
所以...龍山寺...我又來了...

曾經是萬華最熱鬧的龍山商場
現在變成捷運站與公園
商場地下化後...雖說交通與遊民的狀況改善
但商機也一落千丈....



龍山寺


初創1738年....


我的童年也有大半時間是在龍山寺裡面玩耍



30多年前的龍山寺,主建物同現在
但沒右側的人造瀑布還有後方的遮雨棚架
也沒有光明燈座等,很素雅...帶點日本寺廟的感覺
當時會跟同年紀的鄰居在寺廟裡玩抓迷藏
日本觀光客來參拜
看見小朋友就會給糖果或零錢(就像我們去落後國家一樣)

很虔誠的宸宸

拜觀世音菩薩中

拜文昌帝君中


祈求保佑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接下來...嘿嘿....
我已經哈了好幾年的冰品
(璇媽不愛吃冰,璇愛吃冰但不能吃...所以我就沒辦法吃...)
創立於1920年...已經有88年歷史的龍都冰果室

早先以賣木瓜牛奶起家,現在的代表冰是八寶冰,為鎮店之寶。


好了...
在都市計劃前
龍都冰果室是位於現在的龍山寺對面的龍山商場中
20年前的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我在龍都打工賺學費
當時生意好到不行
同桌客人只要有人吃完盤子馬上收走
要客人到桌子旁等(這樣還沒吃完的人就有壓力趕快吃完...哈)
也就是說有60個座位...現場會有超過100個客人(超過40人以上在盯著60人吃)

我是下午2點上班,10點下班
約有60個開放座位,當時不像現在採自助式
而是3個外場工讀生負責60個客人
幾乎同一時間要記住20人左右個別點的不同冰品
送冰先後順序,不同冰品價錢也不相同
還要收錢找錢...收盤子擦桌子,招呼客人到哪一桌旁等
上班好像在玩記憶力大考驗...一出錯不是被老闆劈就是被客人劈
每天過的好充實...

這麼多人願意為了吃一盤冰要忍受這樣的對待....
但...吃過之後就知道這盤冰的魅力在哪!!
(不要說服務不好...小吃不能用餐廳的角度來看
就像吃阿宗麵線要講究服務...不是很怪嗎?!...呵呵)

由於時間過了20年...老闆也不記得我(照片中背影即為老闆)
我也沒上前打招呼,因為我是來吃冰,不是來哈拉的...哈

非假日的午後客人比較少
我點了花生芋頭蓮子

八寶冰是鎮店之寶...為何沒點,因為我不敢吃湯圓芋圓之類的軟東西啦...
木瓜牛奶是開店之寶為何沒點,因為我知道龍都木瓜牛奶好喝的秘密啊...
(我自己弄也可以有相同的水準...哈哈)

會點這三樣...其實因為這三樣算是冰品裡的"功夫菜"

這三樣甜品做的好,沒有甜品難的倒(好像太誇張了...呵)
花生/蓮子/芋頭煮到鬆軟,只能給70分...
能煮到鬆Q口感好才是功力....
若覺得西門町的玉米花生冰好吃
那來龍都試試看再下結論
(奇怪....我怎麼好像有打廣告的嫌疑....哈)

最後...還是來一張合照...

今天吃的太開心了...回家睡午覺囉....

龍都冰果室
地址:廣州街168號
營業時間:11:30-凌晨01:30,假日02:00
創作者介紹

暇客時光

希爾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