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1月的台北連續下了19天的雨,為史上第二的紀錄
當然這不包括斷斷續續的下,因此沒下雨的日子應該不超過一星期吧?!
說真的~不僅心情快發霉,連身體都快生鏽了...
12月了...天氣也沒太大改變
好不容易在這個週末,竟然出了個大太陽
光是曬太陽,就算不用吃奇異果也能讓Body Happy起來
所以,計畫許久的自行車道旅遊總算可以付諸行動
畢竟在自宅社區中庭跟自行車磨合練習了近三個月,總算可以真正上車道馳騁
當然是件開心的事...
雖然家裡有二台小朋友專用的自行車,但由於後車廂只能放進一台
因此決定驅車前往浮洲橋自行車出租中心租車

往浮洲橋自行車出租中心出發
路經外公外婆家,順道約外公一起來運動運動
畢竟這年紀的退休老人,很多人唯一的興趣就是看電視,
能吸引他們外出動一動的當然就是這些可愛的孫女、孫子囉...
結果外公竟然騎著腳踏車到浮洲橋下與我們會合^_^...不錯喔~

在璇媽於浮洲橋下等候璇外公到來的時候,先幫小朋友拍拍照,畢竟這也算是歷史性的一刻

看到後邊區域標牌沒~,其實沿途除了河岸風光,一路上還有許多生態園區的設置
騎騎車也可以下車走走逛逛,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臭小子戴上璇媽幫他買的眼鏡、大姑姑買的手套...帥得很^^

至於平常嚴謹的璇璇~這天竟然也開心地做起鬼臉,就說陽光比奇異果還好用咩~~

天氣還真的有點熱...褪去外套準備出發囉~~

出發前詢問了常騎的大姑姑,聽她建議我們決定往新莊/板橋方向出發...

一開始騎由小朋友先騎,璇媽與璇外公緊接在後,我壓底
當然拍照的時候我就得趕到前面去攔截小朋友了^^

一路上車道算是非常平坦,雖然少部分路段有在施工,但大體而言非常好騎
不知不覺就騎到新海橋...

過橋之後第一次休息,雖然小朋友意猶未盡
但考量到璇外公,畢竟平常沒在運動的老人家不比我們年輕人
小朋友開始討論交換起這段騎車的過程與心得

看看小朋友開心的樣子...讚~真讚~

因為我們是租借出租車,當然沒有自行車愛好者的完整裝備
除了宸宸的車子有水壺架,其他人的水壺都背在我身上,當然包括水果與零食^^
不然~臭小子手上的蘋果打哪來...ㄏㄏ

這傢伙真是"無骨"到神的境界~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有人這樣吃蘋果的啊!!

由於二個小朋友實在騎太快,就讓璇媽在後面陪璇外公慢慢騎
我去追趕看顧這二匹脫韁野馬,話說宸宸的腳踏車還沒變速機構,還能跑第一
果然不是只會吃的飼料雞,而是會吃會玩的跑山雞^^
至於美女璇的爆發力那就更厲害了,不虧是有拿賽跑獎狀的^^
藉著好用的變速機構,讓我可以不太吃力的追著他們跑
(重重的背包真礙事,還好今天沒笨笨的背D700出門,這樣的天氣GF-3X還是很稱職)

繼續出發~~不知不覺又騎到了大漢橋

這座連接板橋~新莊/三重的橋樑,曾經上下班通勤過一年說^^

一路上騎著騎著,竟然遇到了公司同事,原來他們剛去自行車行牽新車
順便來這試試車子,邊騎邊調整與適應新車...台灣的腳踏車做的真的很棒~

在衝刺下,小朋友們率先抵達華江橋

璇直說好渴~臭小子的水也喝到剩一些些,還好我身上還有二瓶

學一下羅志祥^^

等不及要出發

跟外公合照

華江橋下的藝術家塗鴉~很漂亮!!

由於今晚有家族射手座慶生聚餐,因此今天的自行車旅遊就到華江橋折返
邊騎邊拍(純屬戲劇效果-請勿模仿,小朋友不要學嘿^^)

台北可稱得上是橋梁之都...到處都是高架道路...另類的都市景觀

盲拍~很喜歡這張相片的效果

拍照有趣的地方之一,就是有時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世界完全不一樣

準備回家囉....

看了一下今天騎乘的里程數(根據車道旁的標示)
來回大約15公里,實際騎乘遊玩約18公里左右,算是很輕鬆的路途行程
小朋友信心滿滿的要挑戰到新店碧潭...這當然是沒問題囉^^
自行車道初體驗~圓滿、開心!!

後記
當天在浮洲橋下看到一位爸爸在教小朋友騎單車
看得出那位小朋友學得很沮喪
因為爸爸有點生氣了
我知道那種感覺,因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學(再次出賣我大哥一下...ㄏㄏ)
但這年頭願意花時間教小朋友的爸爸,已經是很棒的了
加上
實在很捨不得小朋友那樣心情不佳
我跟璇媽互看了一下,還是決定去跟那位爸爸說一下單車教學的"訣竅"
只見那位爸爸聽懂了我的口述+示範後
就去找小孩重新教起
雖然我不知道那小朋友學得怎樣,但還是希望他能開心地學會
.
.
.
相關文章
如何快速學會自行車
2012/09/09 - 2012/09/16
【心情寫真】那一年。我們一起學自行車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