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開學了~廚房日記有一陣子沒更新
主要是Lilian晚上拾起課本重回校園當起學生
所有家事與孩子的起居作息完全落在我這個平凡上班族身上
因此就會有點忙不過來
雖說如此...還是會撥空紀錄一下廚房日記
除了分享也是自己的生活紀錄
.
.
.
又到了一週下廚的最後一天(週四)
是該清空冰箱的食材的日子
因此就簡單地做了道清湯刀削麵,再準備個小菜應該可以打發璇璇與宸宸
雖說是清湯,但湯底是日式高湯的作法
準備的湯底材料有:昆布 / 柴魚 / 香菇
詳細步驟可以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sealpha/34657501
這邊就不再重敘...但是...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做法是,我將柴魚的部分直接壓碎成柴魚粉狀
直接加入高湯中,縮短烹調時間...味道也相當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做菜有趣的地方就是每次都會有新發現....ㄏㄏ

當湯底完成後做適當調味,燙熟的刀削麵加入即可
撒上蔥絲即可上桌

今天準備的小菜其實就是一般的家常菜
香腸、魩仔魚香蔥煎蛋、炒大陸妹
但透過不一樣的擺盤方式讓小朋友覺得新鮮、美觀
自然而然就會提升小朋友對餐點的美味度與滿意度^_^

我家小朋友每天吃飯都會對我今天的手藝打分數...所以晚餐時刻我可是戰戰兢兢的...哈哈


今天的晚餐在小朋友吃光光的情形下...我又完成了一篇廚房日記
繼續不定期上菜囉....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