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來篇剉冰讓大家從頭到尾徹底清涼)
2009/11/07
這天
已經入秋的午後有著炎夏的酷熱
離開了南屯區的彩虹眷村
原本安排海角七號碼頭景點的台中舊酒廠與附近的70年老店幸發亭密豆冰
考量之後
我們臨時改變行程往有著巨大室內植物造景的植物園出發
當然還是要安排一下下午茶點心時間
順路選擇美村路上的美村點頭冰

這家年資不長卻是網路口水眾多的台中知名剉冰店
不僅電視媒體報導過,更是台中小吃官網推薦店家之一
看著網路介紹,假日幾乎都是人潮滿滿大排長龍
今天也許時間剛好冷門,倒是有2~3桌空桌
我也很好奇是否就如老闆希望客人吃了"點頭叫好"
還是如同不少網路文章寫著"吃冰點頭,態度搖頭"
今天來見識見識....呵呵

話說美村點頭冰的冰品很簡單
點頭冰/芒果牛奶冰/草莓牛奶冰/奇異果牛奶冰/紅豆牛奶冰/芋香西米露
共六種,皆是60大洋

不過下午二點多,牆上看板的芒果/草莓/奇異果等已經賣完
因為好奇,我們就點了其他三種分別是點頭冰/紅豆牛奶/芋香西米露...

此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大姐:"我要點頭冰/紅豆牛奶/芋香西米露各一個..."
老闆娘看看我姐:"你們幾個人...點三盤吃不完...."
大姐楞了一下:"我們四個大人二個小朋友...."
老闆娘:"吃不完啦~不要點那麼多盤,我還要做生意...."
我們一行人...............
心想做生意怕人吃...好怪喔^^"(姑且相信您是怕顧客浪費食物)
好吧...老闆娘不知道我家都是吃剉冰達人...算了!
大姐笑著說:"聽說你們的點頭冰很出名,我們特地從台北下來的"
老闆娘:"喔...."
這三碗冰因為這樣一句話才到我們手上...

接著更妙的來了
緊接在我們後面來了一對情侶
男生:"老闆娘我要二碗點頭冰"
老闆娘一邊乘盤一邊抬頭看:"你幾個人要吃?"
男生:"二個"
老闆娘:"叫一盤就好,後面的客人不用吃啦~我還要做生意ㄟ!!"
那男生被老闆娘的一席話嚇著,一臉錯愕跟女友互看著
我隱約看到他們頭上被一大群烏鴉壟罩盤旋
...............
那到底吃幾碗...嗯...沒注意...哈哈
年近不惑之年,很少看到這麼有個性的店家,也算是開開眼界.....呵呵

好吧...看冰!!
畫面前方藍框金邊盤子的正是店家招牌點頭冰

以當季水果為基底,再搭配些許椰汁西米露,附上一瓢紫米,淋上大量煉乳
就是店家招牌點頭冰

這天的水果是西瓜/蘋果/芒果/蜜世界

接著另外兩盤分別為芋香西米露/紅豆牛奶

芋香西米露裡面還是有些許紅豆?...

芋頭是熬成泥狀,跟一般冰店所吃的塊狀有很大的不同

紅豆牛奶冰裡面除了紅豆還有椰香西米露...

好吧...說句實在話
店家的紅豆/芋泥/紫米等單品真的熬煮的很好...
紅豆顆粒完整且鬆軟不甜膩....功力有到家
至於芋泥與紫米因為龍都沒這二樣單品...無從比較
不過這三樣都有高水準的演出...
這些冰品的另一功臣就屬煉乳...
因為煉乳將這些味道整合在一起...

正當我們這群台北俗優雅的吃著冰品....

一旁經過的老闆娘看到我們吃冰的樣子受不了走了過來
把我手上的湯匙拿了去

老闆娘:"這芋泥要這樣吃...."
只見老闆娘拿著湯匙將芋泥西米露煉乳剉冰通通攪拌一起
老闆娘:"芋泥是熬煮打成泥,一定要經過攪拌香氣才會出來,這樣才會好吃..."
隨即將湯匙放下走人...超有個性的
常看日本美食節目就知道有所謂頑固老爹的店家
我想美村點頭冰應該也算是吧!!

經過老闆娘的攪拌後,味道真的比較好
嗯...對於不懂的事,我們是虛心受教了....
為了對食物與店家的尊重...我們當然是盤底朝天

改編一下《英雄本色》小馬哥的台詞:"我最痛恨人家說我剉冰吃不完"
咬著一根牙籤,面露咬牙切齒凶狠狀...

注意事項來了...

沒錯...店家有放寒假的習慣,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大家就明年請早....

美村點頭冰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76號
電話:04-23012526
營業時間:太陽11:30~月亮11:00

===============後。記===============
在南雅夜市篇曾經提起
艋舺龍都的剉冰是種享受
板橋南雅夜市的黑糖剉冰是開心
吃台中美村點頭冰勒...食材正點但內心有點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