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 2012/08/18
2010年的11月23日,這天是日本北陸黑部立山旅遊的第五天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2小時左右(當天班機為晚上十點)
一行人在名古屋市區的大通公園與地下街閒逛
看看也正值晚餐時間,一旁的吉野家招牌很是顯目,就來嚐嚐日本吉野家唄!!

看看日本吉野家的價目表,若以日本人的薪資而言,吉野家就像台灣49元便當般
真的很便宜...

我跟璇媽還有璇外婆三個大人加上璇璇與宸宸共三大二小,點了三個餐

牛鮭定食$500日幣...雖然台灣好像沒這餐點(餐點會因季節與新菜單而更替)

半片煎的香酥的鮭魚與一碗牛燒,搭配一晚味噌湯與一小碟醬菜折合台幣約170元
若以日本人的薪資等級,大概就像在台灣消費一碗大碗的鬍鬚張滷肉飯^^"
對日本人而言真的是相當的划算...

豚生薑燒定食$500日幣

就是一般說的薑燒豬肉定食,味道還不錯
而日本人在飲食習慣上常有主菜與配菜之分,配菜不外乎高麗菜絲或醬菜
這高麗菜絲的美乃滋盒子很特別,只要壓著二端,盒子斷開美乃滋自然就會流下
完全不會弄髒手指...很不錯的設計

牛鍋丼$280日幣

這是特價商品...有點像壽喜燒蓋飯的感覺...連豆腐都稍微烤過再浸滷汁...好吃!!
這篇日本吉野家的食記印象就一直沉寂在電腦中....
直到將近二年後的這天...
手上握著中國信託ATM酷碰美食折價優惠卷...
不知不覺就出現在新北市街頭的吉野家前^^
吉野家在台灣已經已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了...
但第一次吃的時候事大概在15年前左右吧...
那時剛出社會,有時會跟璇媽下班後一起去吉野家吃午餐
不過今天倒是璇璇與宸宸第一次吃吉野家

吉野家跟摩斯漢堡一樣,會清楚的標示食材來源...

店內裝潢風格跟日本吉野家的味道感覺很相近...一種帶點懷舊與溫馨的感受

台灣吉野家的牛丼用的是澳州的穀飼牛

翠玉子豚肉丼套餐-甘口【ねぎ玉豚肉丼セット-甘口】搭配半熟玉子
套餐原價$145,用中國信託ATM酷碰卷好像100元左右(八月底活動內容又不一樣了)

台灣的小菜相較之下就比日本來的豐富些,口味與飲食習慣的不同...而搭配的也以冰紅茶為主(可更換為味噌湯)
小菜為台式泡菜與毛豆...

半熟翠玉子豚肉

這美麗的半熟玉子讓不愛吃蛋的宸宸也很輕鬆地嗑掉...沒錯...他嗑了一整碗

我也喜歡這樣的熟度...就是介於凝固與流體之間...

可以分開吃也可以拌勻吃...反正都好吃

學一下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完食

其實標題用PK似乎不大符合內文,畢竟台日口味還是有些差別
若問我喜歡台灣還是日本的吉野家...
我喜歡台灣的吉野家多一些,米飯好吃(那天在名古屋的吉野家吃的飯偏軟)
至於醬汁口味則比較主觀...我覺得都不錯(日本口味偏重些)
 好啦~日本也不完全輸啦~
至少當天坐我對面有個OL長得很正,有點像混血版的莎莎...哈哈
因為我不是怪叔叔所以沒照片佐證^^

台灣吉野家網站: http://yoshinoya.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