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這天早晨~不知道是因為二個小朋友不在家的關係
跟孩子的媽早早就起床(二個小朋友還在台中玩樂呢~)
想說閒來無事就騎著機車來到艋舺華西街吃吃那間斷三十年沒吃過的勇伯米苔目
對啦~我記得我最後一次吃勇伯米苔目是小六的時候...

因為是艋舺人,自從跟璇媽交往之後,甚至孩子們出生之後
有時間總是會帶著全家來艋舺吃小吃...
一來回憶一下小時候的感覺,二來讓家人更了解自己孩童時所熟悉的美味 

早晨的華西街,有點冷清...

其實華西街夜市算起來也有些落寞了,猶記30年前的盛況,跟今日真的不能同日而語
早期街道二側以餐廳、小吃與山產店為大宗,巷弄裡則是充斥茶室、阿公店等
而現在則甚麼都賣甚麼也不奇怪,當年的特色真的消失不少...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勇伯米苔目至今已經營業多少個年頭
但從有記憶時這家小吃攤就已經存在...
這樣的小吃攤主要的消費群大概有二種
一是當地人,二是懂得小吃的有錢人(這很籠統...哈哈)

當天旁邊停了幾台高級車,看起來都是老闆級的人物,不是夫妻倆就是帶著妻小一起來用餐...
我想這就是真正道地的美味小吃的魅力...(我算當地人^^)

攤位一如三十年前的模樣,磚砌的爐灶工作檯面
上面龜裂的紅色磁磚已經透露出店家不小的年紀與資歷

所有食材感覺乾乾淨淨,這點對小吃而言是極其重要的一點

很久沒見過的木製菜櫥,相信很多人家以前都有著木製的菜櫥
尤其是那個冰箱還沒普及化的年代...

鏘鏘~這就是間斷三十個年頭,有點遺忘其美味的米苔目...

雪白Q彈的米苔目在烹煮配類的高湯中熬煮,那些肉類食材的美味都融入其中

搭配些許的油蔥就是美味...
對~這跟三十年前的味道一模一樣...還是那麼好吃!!

桌上隨客人添加的高麗菜乾...辣勁十足~味道依舊嗆辣

這裡的小菜都可以隨客人喜好的部位提供
如果不知道怎麼點,那我就建議幾樣...大腸頭、小肚頭、骨邊肉...等等
這都是老饕等級的內行點法...
但今天我跟璇媽抵達的時間稍晚,有些食材已經沒了
只好點點肝連、小肚、大腸...


這些食材完全沒有坊間小吃攤慣有的腥味,食材新鮮還有乾淨真的是少見
還有店家的醬料很特別...
不似一般的醬油膏鹹甜滋味,而是類似榨醬麵味道的豆鼓醬油
看似顏色深味道重,實際上不會,算是色深而味淡
一種很單純的醬料...

好啦~總算彌補那空窗的三十年啦~
下次再找個時間介紹一下艋舺更多的美味小吃...
好懷念那個當年家財萬貫的小胖子角色(就是我啦~)

勇伯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7號
營業時間:07:30~11:30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