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很少有機會來到內湖走走
主要是對這個以科學園區還有豪宅的地段較為陌生
自從年初白石湖吊橋完工之後成為熱門的景點之後
隨即想要找個機會來走逛逛

離開了位處附近的大溝溪親水步道
我們轉往碧山巖方向前進


白石湖吊橋位於碧山巖旁,離市區很近,而附近又有一些觀光果園
自從吊橋完工通行之後,附近許多農家也朝景觀餐廳方向經營
吊橋完工後讓整個白石湖社區活絡起來
白石湖吊橋是大年初一才完工開放通行的吊橋,吊橋全長116公尺,號稱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
這座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以白石湖周邊原有龍形山脈為理念,設計成龍骨意象,
由於造型特殊因此又有龍骨吊橋的暱稱

白石湖吊橋採直路式設計,利用地錨、抗風索的「蝴蝶張網」,不會影響景觀,且步行在橋面上,晃動度也較傳統吊橋小

這點可以從稍後怕走吊橋的璇璇宸宸還有璇媽親身體驗後得到應證

白石湖吊橋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設計,那就是階梯

在橋的二端靠近橋墩處設計成階梯,這種設計放眼全台灣只有二處吊橋是採用此形式
除了白石湖吊橋之外,另一則是南投竹山的天梯

每隔一公尺有一淺紫色欄杆搭配著不同造型的外圍木製橋框
每四公尺為一循環單位,仔細瞧瞧就可以看出排列規則

一開始宸宸有點害怕,璇媽也是...加上剛剛才走完圓覺瀑布步道有點疲倦
只剩璇陪我走走吊橋

悶熱的天氣讓璇滿身大汗
站在吊橋上,峽谷的涼風成了最佳的天然風扇

被愛拍照的我拍的有點不耐煩的璇~呵


當我們走到橋另一端時,宸宸看不到我們顯得有點無聊
我站在看台上努力揮手,璇媽注意到我們後要宸宸跟我們揮揮手
宸宸要璇媽帶他過來找我們
 (宸宸的照片怕被對岸網賊盜取...所以移除先)
 
這樣的走來晃動幅度輕微的吊橋設計,早讓宸宸忘記這是吊橋
看這笑容就知道了

接著我們往後湖溼地與同心池前進

這邊的溼地生態景觀很豐富
我以璇璇宸宸小腿大腿被蚊子叮的大包保證...真的^^"

蟾蜍?青蛙?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這邊都有...

同心池

看得出來嗎?外圍是個大空心,內圈為實心
而這同心池神奇的的地方是為一自然湧泉池
(意思就是比較不受天候影響,大都保有池水)

因為拍攝角度關係,所以手繪一下愛心形狀

看看時間也近傍晚時刻,累了...好累...

走回白石湖吊橋經過碧山巖
璇媽看著碧山巖那陡峭的階梯問璇璇宸宸:"要不要爬啊??"
姐弟倆只差點沒昏倒的說:"我的腳快要斷了啦~"
我...也沒力氣爬了...呵

白石湖吊橋
開車可由成功路交流道
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
再走碧山路
即可循路標至碧山巖。
公車可在碧湖國小站(德安百貨附近)搭小2、小2(區間車)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