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某天...我那個黃金單身癡心漢的學弟敲我MSN
學弟:"學長...前幾天跟你學妹去吃帝王蟹..."
我說:"呷佳赫~"
隨即傳來一張很模糊的照片
我說:"這是什麼鬼...我跟你一起回去重拍"
學弟:"那天沒帶相機,用手機拍的"
學弟:"吃來吃去還是覺得三井比較對味"
我說:"沒找我就不用說這麼多啦..."
學弟趕快轉移話題...
學弟:"中和好像沒有拉麵店"
我說:"園區好像有一家佐野,板橋府中站的博多不錯"
學弟:"恩...不錯,不過吃碗拉麵還要跑板橋太遠了..."
學弟:"學長...
婆子這家你吃過嗎?"
我說:"沒有..."
學弟:"你先去試試..."

又濕又冷的周日中午,我們就出現在這了....
出發前發現官方網站剛好有優惠...滿500送100

拉麵店慣用地名或人名來當作店名,但店家取名「湯婆子」??
原來「湯婆子」是早期人們用一種銅錫製成的扁瓶,
內裝熱水置於被子裡用以暖腳的取暖器具,也是現在我們所稱的「暖壺」。
以「湯婆子」命名,湯婆子拉麵是希望店裡也能給人暖和的感受.......

室內裝潢挺漂亮的


一樓只有4張桌子,空間不大,卻挺舒服的...
旁邊上去還有二樓用餐區


很有酒吧的感覺...燈光好氣氛佳,若再來點音樂與調酒...
簡直就是日本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場景...
但...這是拉麵店....呵呵
(現場燈光超暗...我有用PS調整過...)

看一下菜單...雖然網站上也有,MENU上也有...但特別的是現場有套餐可以點
為了那一百元的折價卷...我們點了兩個含配菜/小菜/甜點/飲料的拉麵套餐

-B餐- $258
博多豚骨拉麵.腰內肉豬排.泡菜.可爾必斯.布丁

-C餐- $278
長崎什錦拉麵.野菜可樂餅.糖心蛋.可樂.布丁

博多豚骨拉麵

原價150的博多豚骨拉麵,若跟板橋府中站的博多拉麵相較
湯婆子的湯頭比較沒那麼濃,幾乎沒有豬騷味...
調味上博多拉麵的湯頭我比較喜歡,湯婆子的稍微輕淡了一點
配料方面博多拉麵的CP值比較高一些
麵條方面博多拉麵的口感小贏

糖心蛋

原價20的糖心蛋比博多拉麵貴5元,味道很不錯,沒有淋醬油就很夠味(小贏)

泡菜

原價30,這泡菜是偏辣的韓式泡菜,還OK~

長崎什錦拉麵

原價180,一樣以豚骨拉麵為基礎,佐以蝦子/花枝/高麗菜/豆芽菜等配料拌炒
在青蔥淋上熱油...
雖然香氣十足,但搭配豚骨湯底,稍微油膩了一些
我想若搭配鹽味拉麵應該會有加分的效果(就是喜歡鹽味拉麵)

腰內肉豬排

原價90
軟嫩的豬排可以搭配豬排醬汁,當然也可以搭配泡菜來食用...味道都很麻吉
因為豬排軟,連不愛吃肉的璇跟璇媽都很捧場...
至於宸宸就不用問了...他沒什麼不吃的

野菜可樂餅

原價90
這可樂餅比博多拉麵的可樂餅大...博多一個40,湯婆子二個90
湯婆子的可樂餅味道比較好,馬鈴薯泥更細緻...湯婆子小贏

很棒的用餐環境


讓小朋友開心的布丁

為了這一百丹

多花了一百多丹....哈哈


(以上照片D200為主,暑假專用防水傻瓜W10為輔)
這張弔燈是璇用我那台傻瓜拍的(我有調整一下曲線)
很漂亮的一張照片 

湯婆子拉麵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308號(捷運永安站附近)
電話:02-29266669
營業時間
早上11:00-下午14:00
下午17:30-晚上22:00
店家網站
http://www.tangpozi.com.tw/m.html

關於拉麵的食記還有
2009/08/02博多拉麵-板橋府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