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0
秋天似乎是個作任何事的季節
喜歡逛夜市的璇媽應該也忍了一整年了吧...
看看日記...沒錯,距離上次逛夜市就是去年的秋天
夜市好玩的地方就是吃吃喝喝小份量+多花樣
只要花費少少金錢就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國慶日的晚上,我們騎著大白來到板橋的南雅夜市
說來有趣...以距離來說南雅夜市應該是離我家最近的夜市
我卻喜歡去萬華艋舺夜市
或是往永和的樂華夜市與中和的南勢角夜市跑
何況我還在附近的學校唸過二年書,卻跟這不熟...
不過倒是有帶小朋友來過夜市裡的親子餐廳逸馨園三次

這三個在幹麻...

原本想拍合照,璇璇一聽到要拍照就開始東躲西藏
臭小子以為姊姊在玩,就跟著亂跑亂玩....
合照就變成這付德性囉....

出發...小朋友肚子餓了,先找個可以填滿60%胃空間的美食
蚵仔之家

蚵仔之家顧名思義就是一家專門賣蚵仔料理的店
聽說從二十多年前開始生意就很好,這幾年更因為美食節目與雜誌報導
生意更是好到爆炸(宸宸慣用詞)
前幾年店家也上了社會新聞,詳情請自行連結
新聞連結
夜市攻防守則第一條:"排隊店家不一定好吃,但肯定不會難吃"
是的..
排隊店家至少有一定的水準以上,至於好不好吃就屬個人口味不同囉

一進店裡滿滿的用餐人潮
工作人員招呼我們上二樓用餐...
二樓約莫可以容納60~70人的空間也幾乎坐滿
剛好看到有人用餐完畢,我們才有座位的
此時已經七點左右了...店門口還一堆準備外帶打包的顧客勒

現在出外用餐都是璇璇負責填寫菜單

小妮子已經進入不愛狗仔隊的時期,不露臉就是不露臉

因為等下還要東吃西吃...所以我們只點三樣店家代表作
蚵仔麵線/蚵仔煎/蚵仔餃

蚵仔麵線$70

滿滿的一大碗蚵仔,蚵仔屬於小塊頭的品種,沒什麼腥味,外層粿上地瓜粉川燙
口感滑溜滑溜,搭配九層塔與油蔥酥,再淋上些許香油
這些重香氣的配角搭配原本就沒太多腥味的蚵仔
就算不愛蚵仔的人應該也能輕鬆入口

蚵仔煎$50

蚵仔之家的蚵仔煎比較偏蚵仔煎蛋的感覺
粉漿不多,很多人吃蚵仔煎不愛太多黏糊糊的粉漿...我就是其一
這個蚵仔煎的粉煎部分只有薄薄一層...這點就很合我胃口
只是小白菜跟蚵仔煎完全分離...煎歸煎菜歸菜...有點怪怪

每次吃蚵仔煎就會想起以前艋舺的龍山商場裡的蚵仔煎
特別之處就是桌上有一盒花生粉
將花生粉撒在蚵仔煎上...真是絕品啊...
有人知道何處還有這樣吃法,麻煩告知一下嘿...

蚵仔餃$50

這裡的蚵仔餃是由蚵仔捲演變過來的,當初因為做蚵仔捲費工費時,
常常來不及做給顧客吃,所以就靈機一動,用蚵仔餃來代替蚵仔捲,
它的作法與一般包餃子的程序一樣,只是蚵仔餃的餡兒中多放了蚵仔。
大小約莫比一般小籠包或稍微大一點點
餃子皮被炸的香香酥酥的
沾上店裡的特調醬汁(跟蚵子煎的沾醬一樣),味道還不錯

如果是喜歡海鮮的老饕,建議可以點乾拌蚵仔來嚐嚐

餐後感想
我跟璇媽的結論與推薦-蚵仔麵線-

如果只選一攤作為南雅夜市的代表小吃
我想"麻油雞"應該很有機會奪冠

順著排隊人潮往遠處看去...至少有50~60人在排隊
再往攤位對面的外帶區看過去,反方向人潮一樣爆多
我體質較燥,不愛這類食物,相反的璇媽可是看的口水直流...
不過這樣的人潮要消化掉也許需要排個1小時以上...
還好我們只是路過...也許下次早點來嚐嚐
至於章魚哥跟派大星不是來鬧場的
而是因為現代人注重隱私,為避免別人家庭或情侶感情紛爭
所以往後面相太清楚的畫面,將由派大星或章魚哥出來串場
為什麼不是海綿寶寶...
因為海綿寶寶臉長在肚子上,合成難度較高...以後看情況在安排他上場囉

關東煮

意外的划算小吃
當我們從蚵仔之家繞到南雅南路這端再繞回去時
以外發現過了麻油雞不遠處的關東煮
璇媽發現湯頭清澈,加上蒟蒻鱈魚條的...完全是她的"菜"
當下就拿起夾子準備來一碗

看到海報上的價錢...璇媽原本還要再叫一碗烏龍麵

雖然烏龍麵是我的最愛之一,但實在是不能這樣吃
因為這才第二攤而已,我不想這樣就爆肚
剛好看到隔壁桌點了二碗烏龍麵...
我的媽呀~好大一碗才30元...真是佛心來著...

我們點了腐皮花枝排/甜不辣/蒟蒻/鱈魚條/豬血糕/羅蔔...等等$95元

璇吃的很滿足喔...

如果口袋零錢少少,而且只想吃一攤,這家關東煮是不錯的選擇

黑糖剉冰

店家門口掛上美食節目食尚玩家/民視...的紅色布條
沒錯...這就是我們今天最快樂的時刻...吃冰囉
根據美食節目介紹,店家招牌是黑糖粉粿/黑糖剉冰...

黑糖剉冰(任選四樣配料)$40

既然店家招牌是粉粿,那粉粿是一定要點的,芋圓/湯圓是璇的最愛...還有椰果
果然女生都愛軟Q的東西...
至於登頂的企鵝則是老闆娘招待,只有小朋友才有...
就算妳是很可愛的大朋友,看看用撒嬌的方式能不能要到囉...呵
真的是很大的一碗,以我愛好冰品的人要獨自吃完一碗都有相當的難度
建議二人吃一碗比較剛好...
所以美女二人組分了不少冰給我們,最後還是沒吃完打包

芒果牛奶冰$50

軟Q的粉粿/湯圓之類的東西不是我的"菜"
且當我看到芒果牛奶冰"只"要50元,當下就決定是你啦!!
這碗冰若在台北肯定是破百元的...
這隻企鵝跟前面那隻來自同樣的地方
這碗芒果牛奶冰因為便宜又好吃...很快的就被我跟宸宸解決掉了

嗜冰者如我
若說吃艋舺龍都的剉冰是種享受
那南雅夜市的黑糖剉冰就是開心

老闆娘除了貼心的送上二隻企鵝軟糖
當我們吃不完要打包時,
老闆娘還幫我們換成紙杯並加冰
這樣貼心的小舉動,果然是會做生意的老闆
這家店要好好推薦一下...棒!!

四個人挺著大大的肚子從剉冰店旁的小巷子走去停車場
結束了國慶日的美食之旅...
今天晚餐花費355元+小朋友玩彈珠20元
共375元...平均一人93.75元...真是大大滿足...

至於南雅夜市還有幾家漏網美食...如小籠包..等等
所以下次再來找下集題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