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如果把生活用飲料來比喻

惡魔黨在身旁的時光...應該是可樂
酸酸甜甜帶點氣泡的刺激感
惡魔黨不在身邊的時候...大概算是冷泡茶呗
清香而微甘

茶跟可樂都是我的最愛...
但生活總是讓我必須愛可樂很多很多...
今天....我可以喝茶耶..........

中午離開公司,騎車到捷運站接Lilian
Lilian說:"我們回家開車去別的地方..."
我說:"但是...我剛剛把生日兌換卷/套餐兌換卷/禮品兌換卷都列印好了ㄋㄟ"
Lilian說:"我晚上再進修這段時間,你太辛苦了...只請原燒太沒誠意了..."
我說:"喔......"
Lilian說:"今天沒有小電燈泡跟......."
我說:"喔......."(這是暗示什麼...我怎麼聽不出來...抓頭ing...)
.
.
.
約莫午後一點
我們來到新店的大山無價
原來Lilian早上即以電話告知麻吉訂位(此餐廳完全預約制)


這間坐落於北宜路上的餐廳,有著日式的精緻儉樸的味道


庭院雖然不大,但也很有感覺...


來到這邊,我忘了惡魔黨吵吵鬧鬧是哪個星球的事...


慢...靜...
竹簾,讓座位有了隱密性卻又不壓縮空間的感受











PS:當天非假日的中午滿桌
為避免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感受...照片多數為客人離開後所拍攝

老闆娘開心的安排我倆坐在落地窗旁的隱密位置,
待坐定後,現沖高山烏龍茶就置放在鋪上紅白宣紙的餐桌上

在沒有菜單,全交由餐廳師傅安排的情況下
伴隨著很輕的古典樂聲與優雅的環境氣氛
一場滿足感官享受的美食饗宴就此展開.......

上菜囉


第一道為紅酒凍

自釀的紅葡萄酒做成的紅酒凍
微甜微酸帶有濃厚果香味,開始喚醒長久被自助餐/陽春麵麻痹的味蕾

第二道為手工花生豆腐
第三道為鮭魚子紅麴米糕


手工花生豆腐

白色的花生豆腐搭配點綴的黃色松子/紅色枸杞/綠色現磨芥末/黑色醬油
頗有養生的五行概念
花生豆腐則是仿傚日本懷石料理的芝麻豆腐的作法
風味與香位都不輸

鮭魚子紅麴米糕



養生的紅麴米糕為基底,鋪上蛋絲佐上鮭魚子
一口往嘴裡送,首先上來是紅麴的酒香味
繼而蛋絲的甜味與鮭魚子的鮮味融合
當我將湯匙從口中移開時,呵...我發現...我的眼角笑了...

第四道清蒸鮮貝佐牛篣湯


生食等級的大干貝置於切片牛番茄上清蒸
搭配新鮮金針

干貝的海味藉由蕃茄的酸味來提升
並有解膩的作用

食用前淋上牛篣湯

先嗑掉那顆斗大彈牙的干貝,搭配著爽脆的金針花...,
慢慢的喝著滾燙的牛篣湯,再將鋪底的番茄片嗑掉
鮮/甜/酸...一氣呵成...番茄片的酸味讓舌頭做好吃下一道菜的準備
"真舒糊"

第五道海鮮生菜盅

將生魚片/生菜沙拉置於方型玻璃器皿內
擺放於碎冰的長型餐盤上,煞是好看

甜蝦/生魚片沾上新鮮現磨芥末

現磨芥末的香氣不僅疏通鼻腔,更直達腦門...."好舒糊喔"

我不敢生食,店家貼心的用溫火將生魚烤熟

食用完海鮮食材,將洋蔥油醋醬汁淋上生菜盅內
海鮮生菜食材有蘆筍/羅美/醃漬過的小黃瓜/海帶芽/軟絲/蕃茄
還有甜味口感佳的新鮮百合根
洋蔥油醋醬汁內容物應該是由洋蔥/黑胡椒/橄欖油/檸檬汁/辣椒...等食材所構成
味道挺好的....

第六道烏梅醋

食用完海鮮肉類等食材,該是用冰涼了果醋清新一下口腔
這閃著金箔的藍色琉璃杯非常漂亮,對於餐具使用的要求
也許是因身為主廚的老闆家學淵源的關係
兄姐不是搞戲劇就是音樂家,品味要求自然高人一等
在大量製造的餐盤器皿不能滿足
轉而尋求客製化的琉璃/陶瓷師傅訂做
讓飲食的層次更上一層

自釀葡萄酒(老闆娘招待)

不嗜酒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樣的自釀葡萄酒
就像雞尾酒般一樣,偏甜而不澀,不知不覺就多喝了些

第七道豆漿煨煮雞腿肉
第八道玉米豆漿


豆漿煨煮雞腿肉

香滑的豆漿煨煮柔嫩的雞腿肉與口感細緻的洋菇
這種無障礙的燉菜,從小朋友到老朋友通通可以滿足

玉米豆漿

玉米與乳製品的奶油/牛奶都很搭
跟相同性質的豆漿很搭也就一點都不奇怪

百香果醋(老闆娘招待)

吃醋喝醋總是小小一杯
不要小看小口喝下的果香甜味,
入喉的瞬間嗆味就如烈酒般一震
馬上作好吃下道菜的準備

第九道糕渣佐菠菜泥

將宜蘭傳統美食糕渣裹上薄粉高溫油炸
(類似揚出豆腐的作法)
置於菠菜泥綠海之上
在點綴紅色泡菜
盛於滾燙的石頭容器內
這道石煮王力宏(黃綠紅)
在冷冷天食用再適合也不過
(做菜小常識:烹煮菠菜可以加點糖去除澀味)

第十道鹽烤明蝦



單純的海鹽與黑胡椒調味,襯托明蝦本身的鮮甜
地瓜切片裹粉與四季豆茄子油炸
再搭配烤南瓜作裝飾....
很飽足的一道菜



第十一道東方美人醋

選用白毫與高山烏龍茶葉釀漬的茶醋
不同於水果釀漬的果醋所產生的果香味道
是一種帶有茶葉特有的清香味道...很順...



第十二道烏魚子松茸炒飯

松茸與米飯藉由茶油?(或麻油?)拌炒後
佐上一片烏魚子裝飾
這道看似簡單的炒飯...許多熟客都是衝著這道菜而來
很好吃


第十三道蓮花雞湯



用蓮子/銀杏/雪蓮子/菱角/蓮藕/扁尖筍等食材
搭配雞腿肉與乾燥蓮花所熬煮的湯品
不油不膩還帶有蓮花香氣...



第十四道水果

將時令水果製於玻璃容器中
再用漆器的拖盤送上,非常素雅好看

第十五道甜品

金桔芋泥佐黑棗汁



第十六道茶品

不甜不膩的甜品與蓮花茶搭配...
以烏龍茶開始...以蓮花茶作結束
這頓慢食在二個鐘頭後結束
每道菜間隔約8~10分鐘..

壽桃(老闆娘招待)

怎麼老闆娘招待那麼多勒....

因為....

是的
因為Lilian跟老闆娘是超級麻吉的好友
店裡忙,老友相聚卻不得閒,就一直招待...
套句宸宸最近常常掛在嘴上的:"肚子快要爆炸了..."
壽桃則是因為老闆娘生日跟我差幾天
自己喜歡吃,拿出來跟好友分享

午後...客人陸續離開
我識相的帶著相機離開座位,
讓這二個老友好好聊聊這二年的生活點滴
也拍拍餐廳內的景緻










趁員工用餐時刻拍了一下員工伙食

Lilian跟好友說...妳沒虧待員工吧...呵
這樣的伙食讓我也很想來這當員工...哈哈

離開前...
老板娘再次招待...

提著二袋的料理與果醋...等一下就要回地球
回到喝可樂的生活.....

速食...快活...
慢食...慢活...

冬天午後一杯熱茶....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