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晚上
艋舺是我的故鄉
打從清朝時期,家族就在這定居...

我在這出生也住了十幾年,就算搬離這邊...
也常常到這東吃吃西吃吃
除了住過這...在這唸書...還在這邊打過工...
所以對艋舺夜市就像家裡的廚房...再熟悉也不過了
這二天看到食尚玩家重播2007.10.13的艋舺夜市
雖然介紹的店家都熟到不行....但...就是沒有紀錄...
所以...為了讓大家對萬華夜市的了解(其實是嘴饞)
我跟璇媽還有惡魔黨決定照阿龐的介紹...
再次吃給大家看....

走...出發...GO~Diego~GO....(Diego是Dora的表哥^0^)
這十幾二十年來...萬華改變的並不多
除了牌樓外....還有就是很多的海產山產店轉型為按摩院
其他...還是那樣...海產店...山產店...阿公店...小吃店外加按摩院
在地的中老年人,遊民
外縣市來的饕客觀光客年輕人...
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這些都不是重點....因為我們是要來吃吃吃...呵呵

首先...我們來到華西街首席高檔餐廳"台南担仔麵"

嘿嘿....
當然不是來這邊用餐...祇是經過而已


來到阿龐介紹的漢記剝骨鵝肉

這家也是老店...以前的小開是璇二伯的同學

上菜囉....招牌剝骨鵝肉

鵝肉很嫩...連不愛吃肉的璇都吃了好幾片
那個紅色沾醬...不要以為是甜辣醬或蕃茄醬...nononon...
那是用梅子下去調製的特別醬料...酸酸甜甜帶點梅子香味...
這樣說不清...去吃就知道囉

炒麵...這是璇公的最愛


海瓜子....

最近海瓜子好像受到全球股災影響...不是很飽滿..但不錯吃啦

應付小朋友的水晶魚

某天二姐看型男大主廚,學國廚阿基師炸水晶魚的技巧....
小弟我吃過後驚為天人...果然是大師...當然也多謝二姐...呵呵
至於這盤就顯的有點不及格......

好吃的三杯田雞

這真的好吃....田雞過油後吸收鹹甜香辣三杯醬汁....
外表酥,肉質細嫩....好吃



臭小子...你的雙眼皮怎麼又不見了....

注意注意....有沒注意到我們5人只叫了一份炒麵...沒有吃飯...
那就表示...
我們要續攤啦.....

漢記剝骨鵝肉
地址:台北市華西街28號
電話:02-2308-8046
營業時間:12:00-24:00,彈性公休

璇說這衣服很可愛...要求我幫她拍一張


接著來到斜對面的北港甜品


1953年至今...

這時應該沒人會跳出來說...年紀比它大吧...呵
注意看~牆上有小九與阿斌的簽名

店家的招牌...燒麻糬(一份二顆35元)

璇璇跟宸宸一進來就吵:"不是剛吃飽,怎麼又要吃"
結果一看到麻糬....搶著吃...挖勒
燒薯是用糖水熬煮...看他們四個吃的津津有味
還有外面一堆因為沒座位的顧客站著吃...
應該是不錯吃...

不敢吃麻糬的我就點我最愛的綠豆湯...好吃(30元)


北港甜品
地址:台北市華西街41號

吃飽喝足了嗎?....nonononono...
繼續往廣州街與梧州街前進
看到懷念愛玉冰與頂級甜不辣沒...

是的....繼續吃....

這愛玉冰也是打從有記憶就開始吃...


它跟一般外面愛玉冰不同的是...不加檸檬
愛玉很軟...糖水很香....一整個就是舒服...


看璇喝到眼睛都發亮了


好有趣的動作


懷念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號之1

繼續....璇媽去排隊
頂級甜不辣
這家甜不辣的年紀相較於剛剛那幾家...只能算是中學生

我跟惡魔黨去拉板凳...

繼續吃....璇最喜歡的豬血糕

甜不辣這類東西...除了食材本身外
最重要的就是醬料...沾醬好吃就贏了一半

好吃到打起鼓來....

看到後面排隊的人龍沒....好險早一步...
璇媽比較喜歡這家的甜不辣
我個人比較喜歡西園路上的亞東甜不辣

地址:廣州街和梧州街口
營業時間:18:00-23:00

就這樣...一個晚上5個人花了1,175大洋
一行人挺著肚子慢慢走回龍山商場的地下停車場...
下次...再介紹萬華夜市其他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