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算算搬進現在的住家也將近八年了
我就像野原廣志(蠟筆小新的爸爸)一樣,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
在2003的9月
因為一場對幼童而言是小小流行病,對成人而言卻差點要人命的濾過性病毒-水痘-
改變了我的生活
短短3週的時間,透過"信義"讓我從"無殼蝸牛"晉身為"有巢氏"
當時璇媽肚子裡懷著近6個月大的璇璇
我則是一個住院二週,請假一個多月的病號
因為某緣故不得不在這樣的狀況下搬離當時的住家...
也許這樣的陰錯陽差,能讓我們在房價高漲之前購屋,想想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購屋之時
因為是投資客的房子,因此屋子有輕度的裝潢與改建來增加價值
但住了段時間後,有發生外牆漏水的情事,也陸續有些整修的花費
隔了一年的前後陽台的漏水處理
因居家樓層位處17樓,冬天客廳根本待不住人(當時身子虛,感覺好冷)
隔了二年又將住家的窗戶全更改為氣密窗

隨著小朋友漸漸長大,也各自擁有自己的房間
雖然基本的家具都有,但某些也僅是堪用而已
似乎也該適度的升級一下
找了從事設計櫥櫃與裝潢的同學,告之需求與預算
考量房子已經搬入許久,不是一般等待裝潢的空屋
因此盡量以工廠裁板,現場組裝為主,木作盡量減少,施工時間縮短在二天內完成

此次升級內容包含:
A.璇璇房間-衣櫥+書桌+置物櫃+掀床+彈簧床
B.宸宸房間-衣櫥+書桌+置物櫃
C.前陽台大型儲物櫃
D.浴室天花板與空氣交換機
E.廚房透光拉門
F.室內所有燈具改為省電崁燈+LED崁燈-預計約需30盞
雖然同學先前有約略報價,但工程有部分增加,自己估算總花費約需14~15萬左右
(事後報價果然壓在15萬內,同學笑稱這是心痛友情價)
先來看看璇璇房間的平面圖與立面圖,原始圖面為同學繪製,我稍有修改

A.璇璇房間約 2米9 X 4米6 的大小
002.jpg
右上方的L型衣櫥為原有的設計
目前璇璇的雙人床與系統衣櫥為當初舊家搬來的
當年北歐進口家具木材早已無法承受台灣高溫多濕的摧殘,已經不堪使用
因此這部分就是這次升級的重點
先來看看璇璇房間-衣櫥+書桌+置物櫃+掀床(外購)+彈簧床(外購)

003.jpg

004.jpg

005.jpg

同學render三種不同組合的搭配
璇房間的地板比圖面稍深,牆面皆為米色
(為了凸顯主角,所以牆面有故意調成別種顏色,比較容易判別)
而這幾年的裝潢配色流行原木色搭白色面板
有別於已經流行10年左右的深核桃木色
感覺比較明亮輕快

B.宸宸房間為 3米1 X 3米3,約為10.23平方公尺
相較於璇璇 2米9 X 4米6 共13.34平方公尺,是小上了一些
約只有璇璇房間的3/4大小
006.jpg
因為宸宸房間就是緊連社區大樓的外牆,因此樑柱較大,房間規劃比較不好安排
折衷之後就如現在圖面
右邊的規畫為目前的模式,有一張單人床與一張成長書桌
床尾部分則另規劃L行書桌書櫃,另一面牆則為衣櫥
左邊的部分,若將來改為雙人床,只要撤掉成長書桌即可
動線安排與空間規劃都算OK

在同學還沒用室內設計的的軟體Render給我透視圖面的時候
同事告知網路上有免費的簡易室內設計3D軟體可以字型排列組合一下
只要有相關尺寸,家具皆為內建,可以另設尺寸
結果大概圖面就像這樣....

007.jpg

008.jpg

趁著工作空檔,我又用了PRO-E與Rhino試著畫一次,不同領域的繪圖軟體效果還是有差
不過可以看出整個房間的規劃與輪廓

今日收到同學的室內裝潢設計圖面,果然比我的好看多了^_^

011.jpg

012.jpg
同學在衣櫥旁另規劃了展示架(成品將改為落地展示架)
終於解決了我那20台金屬模型車的"停車"的問題
只是依目前成長書桌占用附近的位置,不知道動線會不會受限
不過大致上這樣的安排很OK就是了

目前進度為圖面確認與確定施工時間
至於完工照片可能要稍作等候
因為要控制開銷,油漆部分就DIY,待重新粉刷後再一併PO圖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