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8).jpg
週一晚上回家後,打開璇的書包
發現裡面有一顆柚子

璇說:"老師說要跟八八一起做,然後再帶去學校..."
我看了看內容,心理想著:"...........,孩子的親子作業,是累垮家長的最後一根稻草........."

想起小學三年級時,第一次自己創作燈籠(代表班上參加比賽)
用細竹+繩子,外面覆上玻璃紙....自己一人搞到半夜一點多
雖然連入選都沒有,但可是自己一人完成
(不是只有我,而是以前的小孩大家都是這樣,自己的作業自己做...家長沒空理你)

不知何時開始...教育界開始來個促進親子感情交流
作業變成親子作業...哇勒^.^"

套句港片的警匪片常用對白
小混混在警局裡對著警官說:"A-SIR,你不要玩我了啦...."
我也很想說:"Teacher,不要玩我了啦...."(老師...我不是針對妳啦)
這句話應該是對教育界說才對,我想這是大部分家長的心聲....
因為...有親子互動的就是會互動,不理小孩的家長就是不理...
所以...親子作業有逞罰好家長的感覺....哈哈
以上純屬哈啦...

其實...這個作業我已經晚了一天才交
因為最近璇媽晚上開始上學進修...
我跟小朋友回到家幫二個壞壞洗澡/洗衣...泡ㄋㄟㄋㄟ...刷牙哄睡覺
忙完已經是10點以後的事...有時忘了看寶寶日記...
就忽略了璇的家庭作業...
沒辦法...職業人夫下班後還有一堆事等著做勒....
我也很想下班翹著二郎腿躺在沙發看電視....
但是....別作夢了...

廢話一堆....
柚子勒...
恩恩...我們這一家的柚子....不是卡通"我們這一家"裡的柚子喔
鏘鏘~

2008-0912 (8).jpg

我花了約15分鐘幫璇的柚子大變身
因為...時間寶貴,所以作工不是很細,但效果還不錯啦...
其實拿到柚子時我已經在構思要做什麼
所以花的時間不是很多

2008-0912 (9).jpg

2008-0912 (10).jpg
在頭頂剖開一道小細縫
眼睛取下的部分拿去當雞冠,雖然這隻不是雞...是企鵝...是企鵝好嗎!!
將肚子部分的外皮取下,修剪後拿去當腳丫子
再用牙籤固定
兩側用刀畫出翅膀的樣子
因為外皮會恢復原狀,翅膀翹不起來...
此時將肚皮取下的餘料剪裁塞到胳枝窩裡,翅膀就可張開
尾巴的部分也是這樣做
相關位置ok了
再點一些快乾固定一下...
奇異筆畫上眼珠子...
15分鐘之內搞定...

事後看了一下...是有像企鵝...又有點龍貓的FU...
沒關係....反正不是雞就對了....

這是企鵝....這是企鵝....這是企鵝.....
然後就看到璇開心的笑容.....

僅以此雞...還是企鵝...或是龍貓...祝大家中秋快樂!!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