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9
當家有草食女時,對雜食男而言,烹調上菜都不大方便
一來會煩惱小孩子的營養攝取,二來下廚煮菜就有所侷限
璇像到Lilian,對肉類食材不感興趣,但發育中的小朋友還是要攝取均衡的營養才是
因此我在準備菜單的時候都要想一下,如何讓璇喜歡我做的肉類料理
這天我準備的一道我沒做過的新菜色-起司豬肉捲
希望這差點被學校發體重過輕通知單的璇,能開心的品嘗這道菜

起司豬肉捲
食材:豬里肌肉、起司

醃製食材:木瓜皮(密技)

調味料:鹽、胡椒、羅勒葉各少許、西西里風味香草鹽

炸粉:麵粉(中筋或低筋)、雞蛋、麵包粉

做法:
1.里肌肉上緣有一白色筋膜,首先將里肌肉斷筋

2.將肉排放入塑膠袋中用肉錘敲打,讓組織鬆散口感才會軟嫩
(用塑膠袋的是避免敲打時肉末肉汁到處亂噴,烹調好之後比較好整理)

3.肉排有沒有敲打差很多吧!!

4.在肉排上灑上少許胡椒、羅勒葉增添風味

5.擺上起司,包起來如右邊般的形狀

<密技.重點>
6.因為這是隔天晚餐的食材,我想讓肉質更加鬆軟,所以我在包好的起司豬肉捲上鋪上一片片的木瓜皮
因為木瓜富含酵素,會分解肉的纖維,這樣的做法會讓肉更加軟嫩
拿木瓜皮來醃製,算是資源再利用,一點也不浪費!!!(皮拿來醃製,木瓜肉可以當飯後水果^^)
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

7.隔天晚上準備下廚,接著就輪到日式炸物三寶出場~~
由左至右依序是麵粉(低筋或中筋)、雞蛋、麵包粉

8.日式炸物有所謂的過三關,均勻的沾上麵粉拍打掉多餘的麵粉,接著裹上一層蛋液之後,再裹上麵包粉

發現異狀沒~
前一晚包好的豬肉捲不過10公分長,經過一天的木瓜加持之後,從新塑型竟然超過20公分長

9.倒油用平底鍋加熱,注意油溫,下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先讓肉捲定型

10.半煎半炸的方式讓外表煎至金黃色

11.起鍋後,趁熱撒上香草鹽
但不要急著去切開,因為這肉捲有一定的厚度,外表金黃不代表裡面全熟

如果不急著上桌,就讓它用餘溫慢慢熟成,這樣吃起來豬肉才會嫩
如果急著上桌,可以先將烤箱遇熱,起鍋後再送進烤箱烤一下,效果也會很好

11.完成~擺盤上桌囉~~


這樣的菜色就算不愛吃肉的小朋友應該也會吃得很開心~~

搭配
左邊的真情紅綠燈-芹菜、紅蘿蔔、甜不辣
右邊的珍愛黑白配-高麗菜、黑木耳
就是一餐美味的晚餐囉~~~~

開動!!


小朋友一人一份~吃光光!!

這天做了四條,二條帶到公司,午餐的時候跟同事分享~哈哈!!

下班忙著做晚餐還要寫紀錄寫日誌真的很忙
雖然勘吉廚房幾乎每天都開門營業,但食譜僅能不定期上菜...
我盡量支撐下去,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喜歡!!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