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2014/02/03
這幾年的過年比較沒有出遠門旅遊,因為人多車多遊興少
因此兄弟姊妹家或親友家輪流走春成了春節主要活動
繼前兩年的誰家是娘家、我家就是娘家的活動之後
今年換個方式記錄一下春節行程,那就是第一屆的家族年菜大集合
說起年菜,每個人家裡都有一些固定菜色(稱為標準配備)與喜好菜色(稱為選購配備^_^)
家家戶戶都有著拿手好菜或輕鬆上菜...說這麼多就來看看家族今年的菜色唄~~
有些是用手機拍的,因此畫質比較沒那麼好^^"

除夕
今年除夕年夜飯將在外面餐廳用餐
因此除夕中午我們一家四口就簡單的吃午餐
今日午餐有蟹味油飯、芹菜魷魚、佛跳牆

蟹味油飯是我第二年這樣準備,簡單好吃賣相也不錯...

早在12月初就預訂了千葉火鍋當作是除夕年夜飯
這是繼去年在蔥油餅的故鄉用餐之後,第二年在外面餐廳用餐
今年參與的有大姑姑夫妻與二姑姑跟林小姐...因為二姊夫跟林少爺要加班^^

大年初一
一如往年一樣,睡到自然醒然後去萬華龍山寺拜拜...
前晚已經跟三個姊姊說好今天晚餐來我們家用餐
雖然我的手藝普通,且喜歡無國界料理,因此中西日式合併的"亂煮"是我的STYLE...
但是我的料理,就是小朋友都會買單的那種^^

焗烤藍鑽蝦

總共有二大盤,光是整理這二十幾尾蝦子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作法改天再另外PO文)

日式炸豬排

前些日子PO了日式炸豬排的文章,小姑姑說他們家的千金看到說好想吃
因此特地在這天炸了四大片的豬里肌,分成了二大盤,很快地就掃光~~~

都是些小朋友喜歡的菜色...雖然之後陸續上了竹筴魚一夜乾跟蘿蔔糕,但一群大小朋友早就跑了

我家的帥哥美女們~~

下次買房子我一定要有大圓桌^_^

大年初二回娘家囉~~~
以前幾乎每週都會回外婆家報到,隨著Lilian重拾書包回校園後開始忙碌的生活後,現在都只能撥空回家
今年外婆跟我一樣,輕鬆準備,畢竟用餐的人少煮一大堆也是很傷腦筋...
團圓飯的重點是團圓...飯是其次^^,不過外婆還是準備了我家小朋友最愛的清蒸石斑^_^

今年小舅舅沒回來過年,有點冷清^^


大年初三 小姑姑家聚餐
初二晚上收到三姊的line,初三要吃飯的舉手答右...然後手機就開始叮咚、叮咚...哈哈
然後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來到三姊家中...三姐夫的高超廚藝就不再重敘...直接看圖說故事
乾絲牛肉

臘肉高麗菜

好吃的雞肉~聽說是三峽排隊名品

筍絲

鹹酥蝦

燉牛肉

花生豬腳

這個味道超讚的啦~~

梅干菜炒素腸

花枝丸

蔥燒魚

芹菜花枝

白綠花椰菜

烘烤羊肋排

紅燒魚

沒錯~整整16道菜+1道湯品...我的天天天兒啊~我們家族的廚神是也!!!!

每次都要踩在椅子上才有辦法空拍所有菜色^^

很壯觀吧~~

知道我們為什麼那麼喜歡小姑姑家了吧~哈哈哈哈


大年初四 二姑姑家聚餐
原本二姊今天有聚會,但為了讓大家可以聚聚續攤,因此將聚會延後一天
然後我們一行人就來二姊家叼擾囉~~~
小朋友想體驗一下做菜的fu~^^

其實一開始是璇璇,小妞這兩年超不愛拍照,倒是宸宸很配合^^

蒜苗鹹豬肉

高檔烏魚子^^

炒時蔬

海鮮卷

也是滿滿一桌菜...那佛跳牆可是二姊夫做的哩~~讚讚!!!

就這樣...連續吃了一星期~無時無刻都處於很飽的狀態^^"
看了今年的年菜,我準備的好像有點單薄^^~哈哈

 

過年期間看了總鋪師... 

憨人師說了一句很棒的話:"心若歡喜~菜就好吃!!"
對~今年我也要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繼續煮下去...
腦海出現...切菜、炒菜、洗手...林美秀的金罵沒ㄤ...哈哈哈哈

不知各位看官吃飽沒~呵呵呵呵

創作者介紹

暇客時光

希爾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西雅
  • 是愈看愈餓XD~
    大家手藝都好好,
    西雅我天份不在這XDDDDDDD

    新年快樂~
  • 我的天份是吃喝玩樂~但後來變成下廚的那個人^^"
    元宵快樂^^

    希爾法 於 2014/02/11 09:36 回覆

  • 方哥
  • 一字排開16道實在是很強大啊!
    好想吃吃看藍鑽蝦和炸豬排XD
  • 很簡單做~可以試試看!!

    希爾法 於 2014/02/11 09:37 回覆

  • 偲容內衣
  • 好棒的記錄 ~~~ ^^
  • 換個紀錄方式(不然都快沒梗了)^_^

    希爾法 於 2014/02/11 09: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