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1
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
每到週日都有一魚販攤位做新鮮漁獲拍賣
這樣以量多價廉拍賣的販賣方式有別於一般的魚販
好處就是可以以較低的價錢買到新鮮的高價漁獲
壞處就是一次買的量不少,還有...要回家自己去鱗除內臟

這天...
當我連安全帽還來不及脫下之際
正巧瞄到老闆娘喊著四尾紅鰷石斑只要五百,迅速地舉起我的黃金左手
前方一群歐巴尚與毆吉尚還來不及反應,只能順著老闆娘的眼神往後看...
就這樣被我標到了每條約25公分大的紅鰷石斑...沒錯~四尾只要500大洋
相較於一般攤位販賣,這樣的尺寸一尾少說要250大洋以上
拍賣網站上一尾都要350以上(當然有野生與養殖之分),所以...買到賺到!!

這不是超市的魚貨販售展示台...這是我家廚房的流理台^_^

魚眼透明、魚鰓紅潤...這是很新鮮的紅鰷石斑

先用刀背來去鱗...上方是未去鱗,下方是已經去鱗的...顏色有差

接著拿出魚刀與剪刀並用,從魚的屁屁一路往魚下巴前進,除去所有內臟

脊髓部分有主要血管,可以稍微割開將血水清除並清洗乾淨
(血水是腥味的主要來源之一)
我的殺魚初體驗算是圓滿...ㄏㄏ

接著就來煮煮薑絲紅鰷石斑魚湯...

材料:紅鰷石斑魚、薑絲、蔥段

調味料:鹽巴、米酒少許

做法:
1.水滾將紅鰷石斑魚放入,中火煮約2~3分鐘
2.加入薑絲,並用鹽與少許米酒調味

3.關火倒入切好蔥段的大碗中即可上桌...

只有簡單調味的紅鰷石斑湯...味道鮮甜的不得了~那魚湯超好喝

天氣漸冷...這樣的美味誰受的了^_^(我想學食尚玩家的阿松)

將魚放在盤子上方便食用

其實這道湯品比較適合將魚切段來烹調,我是為了擺盤好看才整條下去煮(假會^_^)

魚肉的極品部位之一...魚頰肉...

有魚當然要有蝦啦~另外燙了一盤蝦子來嗑牙

其實...這是這個週日的下午茶
下午茶不是吃蛋糕西點搭配咖啡紅茶之類...
是啦~是啦~那是正常的下午茶
我是不大正常的人,所以會做出這樣的下午茶餐點並不奇怪...ㄏㄏ
這週日因為早午餐吃得晚,午後有點餓又剛好殺完魚...
看著我家那二位瘦到不行的美女
就來給她們補一下
這天我家小帥哥外宿外公家沒吃到...ㄏㄏ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