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都市生活中,隨著飲食習慣的多樣化
那種懷念熟悉且帶情感記憶的早餐漸漸消失
連我家小朋友也早已習慣西式的早餐
就連吃吃豆漿飯團也不怎麼能吸引他們的胃口
更遑論是台灣古早味的清粥小菜
但隨著黃仲崑那首令人懷念的"記得我"這首歌
早來的秋風吹散了夏日的夢....
週末這天在全家睡到10點多的時刻
我想來個不一樣的早午餐
找回那個被淡忘卻又讓人懷念傳統早餐的感覺

上午11點...餐桌上的菜色

對許多家庭而言這樣的早餐實在是稀鬆平常不過
對我而言確有份濃濃的情感
二十多年前我們家兄弟姊妹們的早午餐就是這個樣
那時菜色多很多,有時有將近十道小菜
什錦榨菜、燒素腸、花生麵筋、木耳烤麩、肉鬆、花生、皮蛋豆腐、菜脯蛋...

也許時隔一年多沒準備清粥小菜,想不到今天璇璇、宸宸竟然超捧場的把菜吃光光
宸宸還續第二碗哩^_^....
上菜囉....
菜脯蛋-在我心目中,雞蛋料理排行裡,永遠第一名

大茂大土豆麵筋-璇璇宸宸最愛

紅燒鰻-自從當兵後才知道紅燒鰻是這麼美味的罐頭食品

二十年前在金門外島當兵,每天早餐幾乎都是罐頭食品,畢竟是外島物資不像本島那麼充裕

空心菜-我家餐桌上常見的青菜之一

油條-清粥小菜要傳統要道地,怎可忘了這讓人又愛又恨的油條呢!!

愛的是與醬油膏搭配之後真是美味,恨的是在底下放的那張吸油紙巾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台式早午餐

天氣漸涼....
這樣的天氣最適合清粥來暖暖胃

也許西式的早午餐是目前的主流
但偶而換換口味
來點LOCAL一點的味道,換換清粥小菜也是不錯滴~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