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說真的我很佩服天天下廚準備一桌豐盛晚餐的職業婦女或職業夫男
以我而言
一週下廚四天,晚餐只有三~四道菜,而且必須在45分鐘內搞定開飯
我就覺得很累人了...
尤其是炎炎夏日,那汗如雨下的"作戰"場面我想很多人都能體會
因此我偶而也會偷懶來點不簡單料理
前一天會將平常煮飯的量杯從2.5杯增加到4杯左右
多出來的量就是隔天炒飯要用的隔夜飯
適逢週末~是該將冰箱時才清空
那就來個帶有海洋風味~蝦仁魩仔魚蛋炒飯好了...
有蝦有魚看起來就彭湃些^^
然後又用上了我最愛的開運五行顏色的烹調概念
希望吃了之後"考試都考一百分"、"順利交到女朋友"之類的購物頻道術語
材料:
木耳(黑)、雞蛋(黃/白)、青蔥末(綠/白)、紅蘿蔔(紅)、魩仔魚(白)、蝦仁(紅/白)

調味料:鹽、鮮味炒手、胡椒粉、醬油

很新鮮的魩仔魚

塊頭很大的蝦仁
因為一般住家的瓦斯爐火侯不若餐廳的快速爐,因此我會先少許油爆香過起鍋備用
(我是用少許鹽、酒、羅勒葉調味)

做法:
1.起油鍋(大火),油鍋熱後將紅蘿蔔下鍋並倒入蛋液
2.接著將隔夜飯捏鬆散倒入鍋中,開始翻炒
3.放入魩仔魚與木耳繼續翻炒
4.加入調味料並放入青蔥與蝦仁,反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上桌囉...

炒飯的基本功就是清爽不油膩,飯粒上色均勻鬆散爽口
拿個碗將主角食材置入碗中,填滿飯碗並稍微壓實
反扣在餐盤上就可以漂亮上桌囉...

喜歡更有海味些也可以加點XO降下鍋一起拌炒更香
因為小朋友不嗜辣,因此就自己加一些在飯上也是很棒的...

搭配台啤的果.微.醺~讚啦!!

創作者介紹

暇客時光

波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vivianyu0204
  • 女王推
    你的炒飯看起來好乾喔
    還不錯吃的樣子
  • 是比外面餐廳乾了些
    比較沒負擔咩~呵呵

    波魯克 於 2012/07/12 17:29 回覆

  • joan126095
  • 配料好豐盛的炒飯(流口水)
    魩仔魚+蝦仁+炒飯
    都是我的最愛~~~
  • 炒飯是懶人料理~還好我家都很愛,就比較省事些^^

    波魯克 於 2012/07/19 09: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