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上週日的早晨,不想吃早餐的宸宸說要跟我一起上市場
因為在家有點無聊...
二個人來到魚販的拍賣攤位前,看看有甚麼超值漁貨可以購買
抵達時竟然看到老闆娘連冷凍Pizza都搬出來賣
老闆娘都自己笑著說他家那口子不知道在想甚麼
我是看著週遭一群面無表情的毆吉尚、歐巴尚跟老闆娘無奈的神情
這強烈對比與氛圍讓我想笑...
老闆娘收起大家沒興趣的Pizza,然後說著有人要吃蟹肉嗎?!就從身後搬出一大箱的牛蹄蟹
牛蹄蟹~據說就是夜市炸螃蟹主要的品種之一
老闆娘掛保證說不新鮮下週找她退錢(一星期來一次)
雖然小時候自家餐廳常吃炒花蟹,很喜歡那種滋味(當然花蟹與牛蹄蟹的身價差很大)
但沒做過這樣大菜的我倒是很想試試
看著老闆娘拾起一大籃喊著二百元,說時遲那時快,好多隻手示意要買一籃
還好讓我搶到最後一籃...
回家後算算竟然有25隻之多...
這分二餐應該可以吃得很痛快才是...
回家之後稍微回想一下以前自家餐廳的作法,還有在三姐夫家吃的印象
大概融會貫通一下 , 就準備來試試囉....

材料:
螃蟹(牛蹄蟹)12隻 / 洋蔥一顆 / 紅蘿蔔半根 / 蔥段 / 九層塔少許 / 薑片 / 蒜末 / (敢吃辣來些辣椒更棒) / 雞蛋一顆

調味料:
醬油 / 烏醋 / 糖 / 地瓜粉 / 米酒 / 不大需要的XO醬(因為快過期了,所以想快用掉^^")

作法:
1.螃蟹身體部位沾上些許地瓜粉油炸後瀝乾備用,此時整個廚房瀰漫著好棒的螃蟹香氣

2.油炸後留下少許油,爆香薑片 / 蒜末 / (辣椒)因為小朋友不敢吃,所以沒加
3.洋蔥、紅蘿蔔切絲拌炒至香味出來,倒入炸好的螃蟹翻炒

4.依序加入醬油翻炒,少許糖還有烏醋...還有不大需要的XO醬,最後再加入少許米酒

5.起鍋前淋上蛋汁並撒上蔥段九層塔翻炒一下即可上桌

香噴噴的洋蔥蛋炒螃蟹上桌囉...

我家的餐桌上竟然會出現台灣啤酒,都怪廣告打得兇與朋友介紹,讓滴酒不沾的我也淪陷了
其實...當天我是為了幫這道菜找配角所以才跑去全家花95元買3瓶^^

因為這完全就是海鮮餐廳的FU~

話說台啤的鳳梨口味與芒果口味真好喝(以前我是不碰啤酒的,因為我是可樂控)

開動啦~

螃蟹因為沾上地瓜粉油炸後,充分吸收醬汁與蔬菜的香氣味道
一口咬下滿滿的蟹味在整個口腔中奔騰(最好這麼誇張^^)
再來一口鳳梨啤酒真是讚啊~....

有這樣出色的主角當然要有稱職配角囉..來盤豆干豬血糕如何

話說這盤豆干豬血糕的價錢竟然跟我這盤洋蔥蛋炒螃蟹的成本一樣^^"
看來物價高漲的年代還是自己下廚比較划算

再來盤好味的水餃,這家手工冷凍水餃真的不錯吃,又超大一顆

我從不知道宸宸是螃蟹的愛好者(因為我從沒煮過...哈哈)
吃的可開心哩^^
用筷子夾太慢了,直接用手抓比較好吃

這個週末的午餐含啤酒與可樂四百大洋有找...真是痛快的一餐
煮過後才知道原來看似功夫的海鮮餐廳大菜,在家也能輕鬆完成
 這盤洋蔥蛋炒螃蟹...成本只要約130元...夠划算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