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有時到了週四週五,原本在上週日構思的菜色做完了
打開冰箱看看有何食材,就加加減減做一些不知如何取名字的菜色
就像食神裡面的"瀨尿牛丸"一樣
我想這就是家常菜與館子料理最大的不同吧!!

醬燒魚豆腐

冰箱有塊不大的鱈魚,單吃似乎不夠一餐
冰箱有塊盒裝豆腐,單吃似乎單薄了些
那就摻再一起用醬油/糖來燒一燒應該味道不錯唄~

材料:
鱈魚 / 盒裝豆腐

爆香料:
蒜頭 / 薑片 / 蔥

調味料:
醬油 / 糖 / 鹽 / 味霖 / 米酒少許

做法:
1.起油鍋將魚與豆腐煎至金黃
2.加水入鍋蓋過於與豆腐,放入爆香料一起燒
3.加入調味料燒至入味即可...

蝦丸絲瓜湯

有沒有覺得我家的晚餐絲瓜出現的頻率很高
高到可以幫農業署或果菜公司當絲瓜代言人
其實絲瓜是我們家很受歡迎的蔬菜之一

材料:
絲瓜一條 / 蝦丸數顆 / 紅蘿蔔

爆香料:
薑片

調味料:
鹽 / 鮮味炒手

懶人做法:
1.取一湯鍋燒煮適量的水,將所有食材通通放進去
2.調味後就可上桌...

韭菜花炒甜不辣

其實這道菜是小時候的記憶...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小的時候很喜歡這道菜...
韭菜花甜甜的,甜不辣又很好吃,二個相加味道又很搭
以前是媽媽做給我們吃,現在換我做給小朋友吃...
(自家餐廳燈光好暗...脫焦又手震^^")

材料:
甜不辣 / 韭菜花 / 紅蘿蔔

爆香料:
蒜頭

調味料:
鮮味炒手

做法:
1.起油鍋爆香蒜頭,加入韭菜花拌炒
2.加入少許水與甜不辣煮一下(韭菜花不要煮過頭嘿~)
3.調味後即可上桌

洋蔥二層肉

自從我認識二層肉之後,就拋棄不用松阪豬這塊不是很好料理的豬肉
(我手藝不佳,無法將松阪豬烹調的很好吃^^")
二層肉的好處是油脂分布均勻且軟嫩又帶有彈性
肉販說傳統市場不好買啦(我是在頂好超市買的)
洋蔥也是很棒的蔬菜,我知道很多人不愛(還好我家小朋友很喜歡)

材料:
二層肉 / 洋蔥 / 紅蘿蔔

爆香料:

醃料:
水 / 醬油 / 胡椒粉 / 沙茶醬少許 / 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鹽 / 醬油 / 沙茶醬

作法:
1.二層肉用醃料醃製一下,下鍋前抓少許太白粉
2.起油鍋快炒肉片至八分熟即可取出備用
3.起油鍋爆香蔥段並將 洋蔥 / 紅蘿蔔下鍋快炒(洋蔥熟度依個人喜好)
4.將肉片回鍋並加入調味料拌炒即可起鍋

開動囉!!

謝謝收看,不定期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