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新竹漁港位於新竹市西北郊海濱,原為漁民謀生興建的漁港
隨著魚源的枯竭,轉型為休閒旅遊為主的港口
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新竹旅遊景點
南寮漁港被營造成為地中海風味的休閒旅遊景區
區內尚有自由鐘樓、貝殼公園、城堡鐘樓、風箏廣場、運動公園等
加上南寮漁港直銷中心有新鮮的魚獲,可供採買,每逢假日往往吸引大批遊客...
(以上為南寮漁港的簡介....)

話說公司旅遊就有旅遊的規矩,玩遊戲就要有遊戲規則
今天的聚會在出發前就明訂遲到的罰金(以人頭計)
遲到10分鐘罰一百大洋,同車四人就罰四百...,超過10分鐘金額另計
當我抵達集合點的板橋車站時,已經是八點五十六分了
看看距離集合的時間只剩四分鐘,竟然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到
嘿嘿...心想今天的基金將會不少...
果不其然~今天的遲到基金就超過1千大洋....
遲到最久的剛好是工作到爆肝,一年見不到幾次妻女
但卻領了不少郭董股票的陳公帥哥先生
當我們在飛牛牧場玩的時候,一行人就一邊算計著晚餐如何打發
就在七嘴八舌之際,我們決定拗陳公帥哥先生一頓晚餐,當作是遲到的代價

傍晚時刻,我們就來到了新竹南寮漁港

晚上的南寮漁港顯得有點冷清
漁產直銷中心的一樓為魚貨販賣,二樓則為海產店
其實,前幾年在碧砂漁港被美食節目介紹過的海產店狠削一次之後
(上過節目的店家竟然也是黑店??)
就對漁港的海產店敬而遠之...
來到二樓的海產小吃,看著店家的介紹,我們就決定在船老大用餐


其實會選擇這家店是因為我在跟店家老闆娘對談的過程
當我們決定選擇桌菜的時候,我剛好問夥伴們還需不需要加點
老闆娘說:"你們可以先吃,若沒吃飽再加點就好了"
衝著這麼有良心的一句話,我想今天不會再重蹈碧砂漁港那個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事後證明不是所有漁港店家都是雷店,今天的船老大就值得按"讚")
因阿傑一家隔天還有活動,先行回台北,所以只剩我們12大3小
我們點了3千元的桌菜,菜單如下...

上菜囉...
活蝦汆燙

這蝦子我是看著老闆娘從水族箱撈出的活蝦,讚!!

涼拌魚皮

泰式口味的涼拌魚皮對於喜歡酸辣的人很開胃的!!

炒旗魚肚

漁港料理不同於一般餐廳,就是可以吃到一些不常吃到的料理
魚內臟保鮮不易,這類料理非常講究新鮮,所以在一般餐廳不容易吃到
這旗魚肚很軟嫩,拌點沙茶快炒味道很棒!!

先切生魚片

挺新鮮的感覺,因為本人不敢吃,所以無法說明....

炒海瓜子

這季節的海瓜子好像不大肥美,但店家的味道調得不錯

炒中卷

最近市場的中卷不便宜,這盤中卷少說用了二尾...算是蠻實在的!!

炸物-山藥捲與蝦捲

鏡頭一轉...怎麼有個小朋友躺坐在椅子上

話說在飛牛牧場玩了一下午,一上車就睡著的宸宸
當抵達新竹南寮漁港時尚未回神過來,所以就......呵呵
約莫過了十多分鐘,食神甦醒就開始大吃大喝囉...

紅燒鯊魚

鯊魚本身有股特殊味道,因此一般烹調的味道都會比較重
這道菜很下飯的!!

鮭魚味噌湯

料多味道也不錯,味噌湯最忌諱味道太清淡,這完全不會,剛剛好!!

肉絲水連根

這道菜也曾經在我家餐桌上出現過喔~
我跟璇媽都覺得這種需要大火快炒的菜色還是餐廳的比較好吃~讚!!

清蒸紅魽

紅魽用清蒸的會不會太奢侈~太誇張?
因為我跟魚不大熟,因此就問問老闆娘這是甚麼魚
老闆娘說原本這是四千塊的菜色,看我們一群人這麼多,索性要廚房蒸條紅魽給我們
取代原本較便宜的紅燒魚
這紅魽搭配鳳梨醬與破布仔清蒸,味道超讚!!

快樂用餐中

正在夾蝦子的就是今天贊助晚餐的恩公...

其實...拗吃飯請客是一種維繫情誼的方式與樂趣
大夥不在意誰拗誰,只要大家開心真的沒甚麼
職場上要能結交好友真的是看自己的個性與運氣
很幸運的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同事都很好相處

下次聚會就是耶誕夜在我們的轟趴囉!!
我也要準備些好吃的菜餚招待大家

船老大餐廳
新竹南寮漁港魚產品直銷中心二樓A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