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在還沒機會一睹浙江省奉化縣的山光水色
被老蔣視為第二故鄉的桃園縣復興鄉,也許可以對他有個初略的印象

或是人車共用,或是行人徒步,北橫路上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美麗吊橋
溪口吊橋
這位於角板山下的溪谷吊橋,在這蜿蜒的美麗溪流河道,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在TINA廚房用完餐之後
我們決定活動一下筋骨,順便找尋一下二十多年前,拿著Nikon FM-2拍照的那種感覺

將車輛停在公有的台地停車場
一旁的即是角板山公園
公園內有著許多的小販,小販賣的東西有別於一般商店的香菇與小吃
最大宗的物品就是這種"人參果"

查了一下人參果,這人參果品種不同,果實的樣貌也有很大的差異
可生食可入菜
因為"好奇殺死貓"(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我是覺得"好奇傷荷包"啦~哈哈哈哈(Curiosity killed the money)
看著小販寫著"清血排毒.健胃整腸.降血糖.降血壓.軟化血管.防治腫瘤..."
有如天上仙丹般的神奇
買了幾顆當場嚐嚐看

來說說口感....吃過水分很多但卻還沒熟成的哈密瓜嗎?
味道幾乎就是這樣....清淡的甜味與哈密瓜的香味加上西瓜般的水嫩
大概就是這樣!!

好吧...吃完人參果,戰鬥指數瞬間破表,就準備往溪口吊橋出發吧!!

目標溪口吊橋,與台地上的公園落差有170公尺之多
溪口台地海拔約450公尺,碼頭吊橋處約280公尺
垂直落差約50層樓高
出發前詢問了停車場旁的店家
老闆看看我們大大小小一行十多人,告知來回約需二個小時
最好評估一下腳程...
其實望著一路下坡路段,大概心裡有個底,回程會是頗為辛苦
畢竟年過不惑,平常只懂吃喝也沒運動習慣...呵呵
硬著頭皮也要"下"

出發前刻意看了一下手錶,約莫三點整...

小朋友體力過剩,一路來回都走在最前面...

因為走走拍拍,所以只能一路跟在最後,看看這些下坡的石階
說真格的,已經"措勒但"

 約莫一半的路程,步道轉為林蔭小道,起先還鋪有石板地面,
之後就是碎石泥巴路段
前天下了雨,路面有些泥濘難行,尤其下坡



 

看到吊橋了,這邊大約已經過了3/5的路程了...

林蔭小路雖然陰涼,但受到雨水的影響還有陽光照射不到的關係
部分路段真的步步維艱...要下坡要煞車
不過一路上綠意盎然還有原始林木風貌
邊走邊賞景,心情可是大好!!

很喜歡穿梭林間的感覺...超舒服!!

不知何時就掉落的巨石,就這樣橫躺在小徑上

一旁有點八股的雕像,告知恭喜你,已經抵達了溪口吊橋了!!

拐個彎,溪口吊橋映入眼簾...

總算到了,看看時間約3點22分(幼童組應該只花20分鐘左右吧...)
看看吊橋二側鋼纜鋼線外觀,感覺應該有點年紀了吧
吊橋的跨距頗長,對於懼高的人要克服心理因素有點難度喔....呵

走至一半的宸宸已經面露害怕的神情

轉身一看,我的夜間部同學跟大姊竟然杵在橋頭
璇媽很勉強的擠出笑容面對鏡頭
內心就如白馬馬力夯廣告中的瑤瑤般大喊:"不要走~你不要走..."

看著我的小情人已經到了橋的另一頭,只能對不起老情人了....呵

璇媽/大姊/宸宸就先行返回山上的台地
我們其他人則到對岸瞧瞧河岸風光

今年春天少雨水,整個溪谷露出不少的沙洲區域
如果雨水足,我想景觀會更為漂亮才是!!

相較於內湖白石湖吊橋,這裡的遊客還真是稀疏...呵
畢竟短距離高落差,對腳程有一定的考驗能力

幫老大跟璇璇拍了張到此一遊的找片

我們在這逗留了約5分鐘
一旁的遊艇碼頭好像已經停業很久了,休息片刻準備回程囉!!

我又再次墊底了...下坡慢了2~5分鐘,上坡才是痛苦勒...哈

事後聽說,回程的時候宸宸一路走走停停,因為他都沒看到我,所以停下來關心一下
一直詢問璇媽跟老大說:"八八勒~"
此時的我正在對抗地心引力....

看似無止境的階梯...這天雖然天氣陰涼,但此時的我已經汗如雨下...

看到這棟廢墟,只剩下一半的上坡路段...

沿途,有些地方可以稍作歇息,但是在身體能夠負荷的前提之下
這樣急上坡的路段,我還是建議慢行不休息的策略,比較容易完成
一路上的健行遊客多數為上了年紀的歐吉尚/歐巴尚
不過看的出來這些老先生太太平常就有在運動
雖然腳程慢且走走停停的休息,但體力還真的不錯
回程的照片很少...因為很累人!!


當我返回角板山公園的時候,自我調侃的大喊一聲:"死胖子,走那麼慢"
一旁的家人都大笑了起來
璇璇宸宸甚至還在涼亭跑跑跳跳,
璇璇聽到我這樣說,還安慰我說:"八八~你是最厲害的胖子,可以這麼快走完哩"
呵呵...真是會安慰人^_^
看看時間,4點整
大哥說他們早我15分鐘抵達,也就是說他們全程含休息時間只花了45分鐘,我則是花了1小時

這天....好累,不過一上車休息一下就好像甚麼事也沒發生
雖然說平常沒刻意運動,但常常帶著小朋友出外郊遊
說真的體力確實有比前幾年好一些
如果有機會來角板山遊玩,看看行館後也可以考慮走走溪口吊橋
有機會也來挑戰一下唄!!
(膝蓋不好或體力不佳者請自行斟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