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台北飄著細雨
一家四口六點半就起床整裝
七點半左右
攔了計程車往公司出發
難得今天大家都準時到
難道是老闆從美國來台灣參加員工旅遊
所以大家才準時嗎?!...呵呵

一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就下起傾盆大雨
璇又開始暈車
一個不注意
就往我身上吐...
璇媽將正要睡著的宸宸
趕緊交給我同事
幫璇整理衣服
我則趕緊將身上的八寶粥處裡一下
就這樣...開始今天的旅程

結果...我也吐了
三十幾年來第一次坐遊覽車吐...真是無言
在大雨中....
來到了新竹北埔的老街


導遊帶著我們逛啊逛...
大雨持續下著...
根本不在意什麼古蹟介紹
只想趕快找個躲雨的地方
我抱著璇璇
宸宸則託同事抱
還好宸宸不像姐姐這麼有個性
比較隨和...
所以還不只一個要幫忙抱
呵呵...
(今天問同事...他說回家手好酸...呵)

好不容易回到老街上
大家幾乎都溼答答
來到老街上的番婆坑








店家介紹著擂茶的歷史與製作方式


假裝很認真在聽的宸宸


後來被同事抱去玩雨水囉


擂茶的材料-茶葉/花生/黑芝麻與白芝麻


本桌一號擂茶手...


該我上場囉


磨到出油並加入米茶與熱開水...
然後攪拌一下


吃完點心的宸宸
迫不及待玩起司馬光破水缸的遊戲












擂好囉...旁邊就是配茶的點心...客家麻薯與地瓜餅/菜埔餅


店家的後門打開..別有洞天








接著...回到老街上
宸宸由同事抱著
並玩著雨傘








慈天宮前廣場上
剛好有小朋友表演








雨勢漸大...我們進到慈天宮內廳導遊解說
宸宸則注視著旁邊跳舞的小朋友


隨後回到廣場上
看小朋友表演


璇很喜歡看跳舞
一直不願意離開
宸宸則由同事抱去逛街
我留下來陪璇璇
由於雨勢好大
一隻手抱璇
一隻手撐傘
真是吃力
索性要璇自己站著
我則蹲在她旁邊幫她撐傘
看她認真的模樣
此時我拿出我日光牌防水相機
運用當年在少林攝影學院研習的高級技巧
-----雨天外伸亂亂拍-----
將手伸出傘外面
從前方反握相機
用目測法大概抓一下璇與相機的角度
然後就亂亂按
結果....太感動了...好可愛的小女生




















原本午餐是訂當地很出名的老頭擺餐廳
後來改成當地第二名的餐廳--泥磚屋--

生意好的一蹋糊塗
至於菜色...
因為環境不適合日光機
所以沒拍...
用完餐後
就是璇媽幫我家三個皮蛋拍的十連拍




















再加一張不給拍的璇璇


然後就是飯後三重叫


上車後...就各自進入夢鄉...
然後...我...又暈車了...
哎哎哎哎...

約莫一個多小時後
來到新屋花海休閒農場


我跟璇璇合作的手工藝品




接著經過綠色走廊
來到用下午茶的餐廳










下午茶吃著摩卡蛋糕/巧克力蛋糕/柳橙慕斯
搭配薰衣草奶茶/洛神花茶/檸檬香茅...
為何份量這麼多....因為璇璇跟大人同價
所以也有一份....當然是吃不完囉...
旅行社...你嘛幫幫忙...3歲而已ㄋㄟ..

就在吃飽喝足後...
又繼續上路...
一上車
導遊放著最近很紅的卡通"花田一路"
還是台語版的...
我是第一次看...還蠻好笑的
璇也看的哈哈笑...
忘記暈車這件事...

宸宸看不懂
當然又繼續到處爬上爬下
我則是....哀...沒錯...又發作了
好不容易挨到晚餐地點
南坎的海龍王餐廳
一桌好菜上桌...



璇吃了一碗飯+一碗麵
我已經先到廁所上演還原大法
結果宸宸還在車上學我嘔吐的表情
害我差點笑出來....
真是欠揍的小孩...
晚餐宸宸也沒吃...
但是吃了一根香蕉
我則是都沒吃...

就在大雨中車子漸漸往台北開
結束這個全身溼答答的北埔之旅


後記
回家二隻小朋友
一洗完澡
我跟宸宸說:"宸宸...去睡覺"
宸宸就自己走回房間
沒多久就睡著了
母子倆從晚上9點半睡到週日早上9點半

相較於不愛睡覺的我跟璇璇
雖然也是10點多睡
但9點半前...
我們父女倆已經在中庭玩一陣子囉

雨天出遊...真是一件苦差事
神啊....請賜給我跟璇璇不要暈車的力量
完畢...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