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農業休閒化,產業觀光化
腦筋動一動,還是能創造出不一樣的一片天
蜡藝彩繪館

暑假開始了...第一個週末假日剛好是璇媽公司的員工旅遊
今年分成幾團,國內國外皆有
考量年初家庭劇院與最近的住家裝修開銷不小
不能再亂花錢了,因此我們選擇經濟實惠的宜蘭二日遊
畢竟一週後還要參加姊夫公司的員工旅遊....哈哈
而年底還有我公司的員工旅遊哩...

璇媽公司的國內旅遊以親子成員居多
因此當初在規劃的同時就盡量以親子同樂為主
第一天的行程有
1.蜡藝彩繪館
2.午餐-豆腐岬17
3.廣興農場
4.內城社區-農村漫遊
5.晚餐-住宿-川湯春天

第一站-蜡藝彩繪館
這天的宜蘭是個大晴天,早上的太陽公公熱情的不得了
這樣的室內行程算是頗為適合這樣的天氣

蜡藝彩繪館是全台灣碩果僅存的蜡筆工廠之一
也是全台灣產量最大的蜡筆廠
許多世界性的球賽、車賽等重大賽事上,塗在人們臉上的彩繪膏,也有為數不少是出之於這個工廠
至今仍是全台灣唯一的人體彩繪原料生產商...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打從工廠大門開始,繽紛色彩就讓心情high了起來
入口處的右側有著三大支的超大蠟筆,這是洗手間

大廳處的彩虹色調的蠟筆造型讓整體空間活潑了不少
我想不只小朋友看了開心,大人們也是如此

櫃檯的燈具也是一樣

目前觀光工廠內細分為簡報區、彩繪塗鴉、蜡筆/彩色筆DIY區、人體彩繪區、變裝區、星光大道區等

團體客當然第一站就是先來個工廠解說與導覽
介紹蜡藝觀光工廠、彩繪流程、DIY 製作、等等內容
工作人員輕鬆活潑的解說與問答,讓參訪的顧客能夠在使用蠟筆色筆的同時
進一步了解其成分與特性
當然...也挖了幾個陷阱來個有獎問答...答對的有獎
我有答對,但獎品除了彩虹蠟筆外,還有.....繼續看下去!!

不同的臘材與染料可以做成蠟筆、口紅、面霜、地板蠟、汽車臘、家具、皮革製品等

彩繪塗鴉區

小朋友最愛的彩繪塗鴉區,則是針對學童了解顏色世界,並學到習各種畫法所設計的創意空間
牆上示範著擦畫、刮畫、型版、滾珠畫、染紙畫、海棉蓋印畫、型版水彩拓印畫等技巧供遊客參考

因為是DIY套裝行程,因此我們人手一份塗鴉與彩繪包,並附贈一迷你蠟筆鑰匙圈

璇媽的作品

璇璇的作品

宸宸的畫作

迷你蠟筆鑰匙圈

彩色筆DIY區

這區是讓遊客體驗彩色筆手工組裝的樂趣
一旁並有自動化設備,讓遊客明白其生產原理
這彩色筆的組裝很簡單,大致可分為筆芯/筆桿/筆尖/筆蓋等
一人可以做三支~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胖....哈~完全是衣服的效果!!

至於這張......
就是有獎問答答對的贈品之一....

話說工作人員還真殘忍,竟然要我找一個人上台
璇媽原先不好意思,後來得知是要在我臉上塗鴉,竟然開心的不得了
原本還想幫我用德國國旗畫成小日本鬍子
這像話嗎?
後來改畫成原住民圖騰
不過義大利與德國都是我最喜歡的二個造車國家哩~
因為難得大花臉,這臉部塗鴉就一直到傍晚才擦掉

宸宸玩得很投入哩~

彩色筆自動化生產設備

蠟筆DIY區

蠟筆DIY區中,遊客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顏色
放在不同的模具中,可以製作出不同造型的蠟筆

而現場看到的製作方式約可分為二種
一種是加壓的方式,將蠟料放置模型中,讓遊客拉著槓桿施壓
幾次之後就成形囉

另一種是加熱成形的方式
蠟料經過融化後在模具中成形,冷卻之後就可能圖繪

之前的體驗可能比較能吸引小朋友,接下來的活動就連大人的愛不釋手
那就是人體彩繪區/變裝區...然後就是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有著四種不同的燈片背景
分別是萬聖節/海盜/動物園/世界盃足球賽~




星光大道區很適合做完人體彩繪,再去變裝區換裝一下來此拍照留念
因此我們就先去人體彩繪區作彩繪囉~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姐媽媽們比小朋友更投入的活動-人體彩繪
喜歡DIY的就自個拿起畫筆,或是利用附贈的彩繪模型作畫,或是請現場工作人員作畫
每個人都畫得美美的...畢竟很少人會在家這樣做,很少人會人體彩繪後上街
但在這裡...大人小孩都這樣,怎麼畫都愛,怎麼畫都不奇怪!!

璇璇選了個海豚的圖案~自己動手畫了起來!!

畫上彩虹塗上亮粉...是不是很好看勒~

原先擔心擦不掉的宸宸看到大家都玩得很認真,也動搖了
在我保證顏料用濕紙巾一擦就掉,他才願意讓我在手背上畫一條龍~

這是極道之妻嗎?哈!!

接著就到星光大道來拍拍寫真囉~

這個荷蘭裔的假原住民跟帥哥宸難得的父子合照

出口處的販賣部...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義大利國旗色的彩繪膏....因為我愛義大利~法拉利萬歲!!哈

原本計畫11點半要離開
璇媽公司的小姐跟媽媽們還在排隊等候工作人員在身上做彩繪
小朋友早就在一旁的販賣部吃起點心了
果然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第一次看到導遊喊集合只有小貓二三隻...哈
這地方真的不錯玩~
 
PS:假日人潮非常多,團體客需預約

蜡藝彩繪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電話:03-9907101
.傳真:03-9906949
.e-mail:lucky235@ms27.hinet.net
.網址:
http://www.lucky-a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