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週末晚上的花蓮要吃什麼勒...
"呆就補,呆就補"(日文,大丈夫=沒問題)...
有這一張美食地圖再加上網友剛從花蓮待了四天回來的實戰經驗,鐵定吃好吃的

這張美食地圖網路上有的下載,只要打關鍵字-花蓮美食市區版-就可以搜尋的到
網路上大家分享的花蓮美食何其多,那家好吃哪家不好吃,這純粹是個人口味囉
搞不好在地人跳出來說這些都是外地觀光客在吃的...我們根本不吃這幾家
但...又如何勒,我喜歡抱持著既來之則吃之,沒過多期待就不擔心受到傷害!!
屁一堆切入主題

在復興街上有幾家販賣蔥油餅的店家,每家都各有特色,而且都在隔壁而已
而復興街也因此有了"蔥油餅街"的美名
我們離開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來到市區的住宿飯店時,已經六點多了
因遊覽車不容易停靠且各自排隊將耗費太多時間,而碰巧回飯店的時間店家也即將打烊
因此出發前遊覽車上的長官就請導遊電話聯絡,
請花蓮最出名的蔥油餅店家-炸蛋蔥油餅-,店家製作40份的炸蛋蔥油餅並送至飯店,長官真是英明啊!!
炸蛋蔥油餅

就是這外皮酥酥有嚼勁,裡面夾著要熟不熟的濕滑香濃的蛋液,擄獲不少人的嘴
怎麼沒拍到全貌??

話說我拉著行李背著背包領取蔥油餅去,將蔥油餅交給璇媽
因電梯客滿,所以讓璇璇宸宸跟著璇媽先行上樓
原本是一人一份,我考量到晚上還要到處吃,所以我們一家四口我只拿了二份
待我進房的時候,姐弟倆早就人手一份,也嗑掉了半份之多
趕緊搶下宸宸手中正要大口咬下的蔥油餅來拍照
(話說自從有了BBH跟無名之後,什麼都是拍照第一...哈)
好吃嗎?我是覺得不錯吃
跟之前在中和興南夜市一樣打著花蓮炸蛋蔥油餅的招牌的店家相較...差很大
至於跟我極力推薦的艋舺西昌街與桂林路口的蔥油餅攤相較
我是覺得口感各有特色
花蓮炸蛋蔥油餅的餅皮屬於比較薄的那種,但是口感很不錯,酥酥軟軟很適合小朋友
璇一個人嗑掉一份,我跟璇媽搶在宸宸吃掉最後一口前,一人分到一小口
璇媽用溫柔且哀怨的口吻說著:"應該要拿四份的"
但我眼角的餘光卻瞄到她是緊握著拳頭,看起來沒吃過癮的怨念很深....
下次來花蓮,我想去復興街吃吃其他家不一樣的蔥油餅
(有一家是賣蔥油肉餅,網路上的照片超誘人的...)

丟下行李,擦擦剛剛吃完蔥油餅的嘴...步行往市區前進
第一攤來到最近飯店的-鵝肉先生-
鵝肉先生

這家美食地圖上也有,網友也推薦,看看店內尚有空位,趕緊搶位子先
畢竟週末夜的花蓮,知名人氣小吃幾乎都是大排長龍

鵝肉先生攤位就像一般的小吃店一樣,沒什麼特別
要不是外頭聚集很多人,大概也不會想要入內吃吃的那種...哈
自民國七十二年開始營業至今
過去是在地人的宵夜據點,近年來已經成為大家吃好倒相報的花蓮必吃美食囉...
我們四大兩小只點了鵝肉/鵝腸/糯米鵝血與一碗湯油麵另加二瓶蘋果西打

鵝肉前段$300

單一口味的鹹水鵝是店家的招牌
前段的鵝胸部位較不油膩,跟後段鴨腿的油嫩是不一樣的口感,就看個人喜好來點
將鴨胸片成薄片一來食用方便,二來可看出師傅的刀法功力

這鴨肉烹調的時間也掌握的很好,沒有一般鴨胸乾澀的口感,還很水嫩喔...
搭配店家的九層塔蒜蓉醬油,味道雖然單純但也挺不錯的
夾上薑絲沾上醬汁大口吃...讚!!

糯米鵝血(乾)$30

就是燙熟的鵝血糕淋上九層塔蒜蓉醬油
這鵝血糕的糯米口感很清晰,跟一般吃的豬血糕軟軟的口感不大一樣
米粒都可以很清楚的咬到,口感有點特別...

湯油麵$40

這碗油麵會不會太單調...單調到是不是老闆還沒煮好??
其實是這樣的...

廚師竟然將油蔥/肉片等通通塞在碗底,這...實在有違常理
話說生意太好,這樣做能加快出菜的速度,只是比較不好看
我是攪拌之後才發現原來"門面"都在碗底...哈
好吃嗎?...這碗麵好吃,水煮的豬肉片不乾澀且很軟,油蔥也讓湯頭增添美味

鵝腸$100

腸子清潔的很乾淨沒異味,汌燙的時間也俏到好處,水水嫩嫩的...

來張合照!!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郵局斜對面,中華電信附近)
電話:(03)833-1902
營業時間:11:40~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