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宜蘭/棲蘭森林遊樂區/棲蘭神木區/血拼店/礁溪

週六一早
鬧鐘5點55分鈴響
跟璇媽如打仗般整裝
連哄帶騙的將璇璇弄醒更衣
璇一直拻著說:"睡...覺~我要睡覺~..."
為了趕上板橋車站7點20分的火車
也顧不得璇的拻

6點40分搭上計程車
運將飛快的將我們送到車站
璇媽買了二個御飯團跟一瓶茶當我們的早餐
璇的ㄋㄟㄋㄟ我們也都準備好
一上車已經看到住樹林的同事夫妻在吃早餐
其他同事相約在台北車站會合

在車上輕鬆的度過
9點多到宜蘭車站
哇~好久沒到宜蘭來玩了...
有多久...大約...四年吧...至少

搭上遊覽車
約莫40分鐘
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
換上19人座的中巴
往棲蘭神木區出發
這範圍通稱馬告生態園區
馬告是原住民語
馬告是一種山胡椒樹
中巴從省道轉縣道轉山間小路
從柏油路轉到碎石路

從搭上中巴開始
就是惡夢的開始
從森林遊樂區到神木區約1小時的車程
是我這輩子除了在金門當兵時
放假收假搭船
再來就屬這次最痛苦
車上小朋友無一倖免
通通吐翻
大人則是安靜無聲
只有我吐翻
山路狹小車速快
車子幾乎是一路癲到終點

因為神木區管制
必須透過森林遊樂區安排
一般車輛不得進入

我跟璇二人各吐一包
璇媽說....她也差一點就吐了
我只知窗外風景很漂亮
然後就一直低頭....

好不容易到達神木區的休息區
時近中午時刻
一下車
看著門外的溫度計

沒錯...八度
山上濕冷比起日本清晨3-4度還冷多了
此時的高度為一千四百公尺左右

休息區有提供薑茶

一群小朋友冷的發抖

中午的午餐為竹桶飯

但熱湯必須自掏腰包
也只有一種選擇
那就是馬告魚丸湯

魚丸是宜蘭員山的特產
魚丸米粉
馬告山胡椒則是山上的特產
這麼冷
當然一定要買來喝

魚丸很軟...
不像一般貢丸的結實口感
有點像羅蔔糕的口感
一碗50...裡面有5顆
湯可續

璇跟我在剛剛的山路虐待下
腸胃早就清空
璇吃了近半份的竹桶飯
外加二顆丸子與湯

接著再搭600公尺路程
到達步道的入口
高度為1千6百公尺


開始爬山走森林步道

我們老弱組選擇短路線約1.2公里
另一組大人組則走全程約2.3公里

一路上都是原始林區
跟以前去過的新竹觀霧很像
小徑旁的小植物
因為對稱
讓我好奇的拍了幾張




慢慢走...外面雖冷...但還是會流點小汗
璇因為認識小姊姊
所以就邊走邊牽手
讓我跟璇媽一路輕鬆許多
既然是神木區
當然就是一堆神木囉
若非帶小朋友
還真想走全程...呵呵
這行程完全不適合小孩子...哈


















約莫二個小時的登山健行後
璇跟著小姊姊們走完短線全程
導遊一直不相信
這小傢伙這麼厲害
璇一上車就累到睡著
也許是太久沒運動了
我跟璇媽也累到睡著
所以就忘了要"吐"這件事了..哈

換上大巴
導遊先帶我們去採買
國內旅遊...採買是一件大事
一下車又是試吃...又是試喝
然後大包小包提著上車
我們也買了雞腿/鴨腿/鴨賞/無花果蜜餞
然後轉往今天下榻的飯店
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裡面設備還不錯






聽說現在很多汽車旅館都比這還棒
沒住過...覺得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飯店一景






晚餐是歐式自助餐
因為對這種不感興趣
所以只拿了一些



餐後
因為璇都沒吃
所以跟璇媽還有璇三人到礁溪街上逛逛
順便買個麵包給璇當宵夜
好熱鬧喔

路邊攤料理令人垂涎三尺
若非行程已經含餐在內
真想到外面路邊攤亂吃亂吃
還有滷味專家的滷之鄉
台北也有分店

璇媽一直想買滷味回去吃...
但肚子很飽又想睡覺
所以只拿了目錄看看

車站前最大的溫泉飯店


設備好像很不錯
但房價可定也很可觀

沒多久
熱鬧的街上下起了大雨
抱著璇趕緊跑回飯店


一家三口坐在按摩浴缸中
一邊泡著溫泉
一邊看著YO YO的芭比公主
還真是.....特別啊

累....好累...
晚餐吃了龍蝦還有蝦子
....原本想跟璇媽研究一下雙人體操
但是泡完溫泉後
竟然變的全身無力
璇幫我踩完背
讓我更想睡覺
睡覺去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