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人到了某個年紀之後,就開始懷念起小時候的日子
這個年紀大概就是...人生旅途的一半吧?!~哈哈!!
一方面想要抗拒歲月繼續增長,一方面想要回到童年時光
既然沒有辦法返老還童,也沒有哆啦A夢的時光抽屜
那走趟南投草屯的寶島時代村一樣可以滿足這樣的願望

寶島時代村位於南投草屯的草鞋墩夜市旁
號稱亞洲最大的室內懷舊休憩商場,這座新興觀光景點佔地廣大
透過藝人與媒體的加持,成為最近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每年三月的彰化"掃墓"之旅
(我們總是把清明祭祖當成國內旅遊^^...人生不要太嚴肅咩~~)
叔公嬸婆家除了二員缺席之外,其餘都到齊了,至於我們一家四口則是固定班底^^

入口處中央擺設著老蔣的雕像,畢竟在那個年代台灣歷史跟老蔣可是息息相關
這樣的旅遊景點也非常對陸客的味口,畢竟他們也很好奇我們是不是吃香蕉皮過活...ㄏㄏ
二側可以看到藝人小潘潘的幸福婚紗照

話說寶島時代村的佔地非常廣大,裡面呈現早期50~60年代的社區(有些區域甚至更為早期)
若以展示劃分大概可以分為幾個區域:主題店鋪、寶島農漁精品館、寶島食堂、原住民區
集集火車站、三合院、寶島學堂、寶島藝術文物館、寶島有樂町、農村生活區、雜貨店
客家庄、眷村區、廟口小吃區、寶島特色商品館...
說真的...沒花個3~4小時慢慢品味都只能是走馬看花,因為真的很有得逛...
那還等甚麼呢~就跟著我的相片一起來逛逛唄!!

走著走著有走逛三峽、大溪老街的感覺

背景的寶島食堂是我們今篇午餐用餐的地方
因為照片流量的關係,另外介紹一下寶島食堂內的幾家美食

坐在後方的宸宸正在看著無字天書
一旁牆上掛著上映的電影,牆上則寫著娛樂不忘救國
讓我想起以前看電影還要先唱個國歌的年代...ㄏㄏ

宸宸與叔公

山寨版的集集火車站門口

擦鞋的小弟到一旁把妹去了,留下三個想要擦"布鞋"的客人

貓來福車長^^

微弱的燈光...電線桿上的電線掛著掉落的風箏,設計規劃的人有注意到這樣的細節...很讚喔~~

車站前停放的是龍泉火車...不是龍泉啤酒喔~~

帥哥車長與美女乘客...好久沒拍到這樣自然的照片

雖然是山寨版的集集火車站,但規劃與配置完全不馬虎,很有氣氛的

來到了三合院區...老少電眼小子正在上演那一齣??

那一年.我們一起來寶島時代村

要這群小朋友合照不僅要利誘還要威脅才辦的成^^"

現在又是演哪一齣...^^"

電眼小子果然又爆走了...哈哈哈哈

挖鼻孔的周董、發怒中的帥哥、爆走的電眼小子...果然最難拍的還是小朋友

三合院前方的廣場正在播放愛玩客,內容就是吳鳳在介紹寶島時代村
廣場上的天燈布置的很漂亮

三合院前方的庭院為鳥來嬤ㄟ灶腳...
如果同行人數多,來這用餐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綸綸你的腿好長啊~~哈哈(照片修正後就變這樣了^^")

來張復古感覺的照片,把妹專用車...不過現在的妹比較喜歡牛、馬、蛙

故意降低彩度,讓照片呈現復古的感覺...
最新一季TOP GEAR...幕後藏竟是車手...Eason^^

寶島藝術文物館...裡面禁止拍照喔~要記住!!

童玩區

這個套酒瓶、汽水瓶的童玩之前在台灣故事館也玩過
多年之後,想不到竟然讓宸宸套了起來...哈哈

逛得好累...休息一下

園方有規劃尋寶蓋章的活動,為了集滿所有的章,所以我們又回到了集集火車站

總共有14個章要蓋~有得找囉~~

我還蠻喜歡車站的候車區...因為這裡遊客最少...哈哈

燒玻璃的工匠

這樣的技藝在小時候常見,現在還真是罕見

小心匪諜...我是說後面牆上是這樣寫的...哈哈

少林寺誰的功夫最厲害...答案是廣場上那個掃地的大叔
因為練就一身好功夫但整天沒事做...只好去掃地...
市場上最帥的當然就是豆腐哥囉~不信叫周董唱豆腐、豆腐那首歌...哈
 (其實這個是手工皂...不是豆腐^_^)

賣完豆腐賣茶葉...帥哥好忙(不信...再叫周董唱牛仔很忙給你聽~~)

整個村子有很多小吃與商店,要是肚子或嘴饞,不用擔心沒地方用餐解饞

眷村裡賣著時尚咖啡,裝潢卻有著復古風...感覺很跳tone~哈哈

中部知名的特色餐廳紙箱王也進駐在時代村裡

除了食物是真的食物外,其他都是紙製品...很有特色的餐廳

鳳仙酒家...

寶島有樂町...這是往出口的方向了

這一區以日式小吃為主,因為沒有空調,遊客相對少很多...

就這樣逛了三個小時...總算逛完了...腳好痠啊~~
雖然不是第一次造訪這樣懷舊的景點,但感覺很是很難念小時候的情景
就像每次看到蠟筆小新劇場版-大人帝國的反擊一樣
內心可以拒絕歲月的增長,身體卻無法抗拒歲月的痕跡
不過能帶小朋友來這體會一下父母親甚至阿公、阿嬤以前的生活,也是很棒的!!

寶島時代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 049-2305000
網站:
http://www.twtimes.tw/

創作者介紹

暇客時光

希爾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an126095
  • 蛤 ~ 日式小吃那一區沒空調 , 又是密閉式空間 , 那夏天 ...... ??? 是為了促銷讓遊
    客猛灌生啤酒 ???

    喔喔 ! 結婚照 ! 咕狗了一下才知 , 原來寶島時代村的老闆娘是小潘潘 , 我現在才知
    道 *.*

    這裡真的是有好多很棒的取景景點 , 忽然我又想起中部的婚紗攝影公司會不會來
    這裡拍婚紗照 ? ( 職業病 , 呵呵 ^^" )
  •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增設的區域,空調還沒架設好還是壞了...
    這區的遊客超少...
    是的...因為小潘潘老公算是地方人士,結合夜市與觀光來經營
    雖然跟台北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同類型
    但因為方便停車且幅員廣大,加上媒體與遊覽車業者的配合
    在經營上順利太多了
    裡面燈光太暗了,並不大適合拍婚紗...

    希爾法 於 2013/04/18 14:31 回覆

  • ciya
  • 你把這拍得那麼生動,
    真得很怕現場去不是這樣XD.

    CIYA
  • 這邊不錯啦~我不敢亂推薦爛景點...哈哈
    (只要人對了,去哪都好玩!!)
    門票雖然要250,但可以抵消費100,可以玩上半天

    希爾法 於 2013/04/23 15: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