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中午去彰化參加璇媽表妹的訂婚喜宴
第一次吃全素的筵席
東西好吃材料本身也很棒,也沒有太多的豆類加工品
幾乎都是天然素材...
雖然本身很喜歡素菜,但全素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到了第五道菜我們就投降了...
也因為如此,就比較多閒話家常的時間
畢竟距離上次來已經是八年半前的事
聊著聊著已經開始想著晚餐要吃什麼好勒

在豐樂公園玩了近二小時,小朋友可是又累又餓
前往公園嬉戲前,璇堂姐就跟大哥在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下午三點多的公益路上,幾乎每家店還有八成的客人,甚至有些店家外面還排隊勒
我問大哥這是什麼情形,台中人吃飯是吃幾點的啊...哈哈
街上每家餐廳都極有特色,不論建築/造景/感覺皆是如此

晚餐...我們來到公益路上的八錢鍋 もの

這家店許多節目或平面刊物皆有介紹過

從馬路上經過,很難不被其極具特色的建築吸引
根據官方網站描述
以清水模工法建造,獨特的建築結構將水/空氣/聲音結合綠的自然元素
打造出趣味的對話空間
若去過鶯歌陶瓷博物館,看見此建築應該會覺得很熟悉
因為都是採用相同的清水模工法建造
簡潔/前衛,就是此工法的特色

建築物前方有一如同【八】牌樓

而這【八】字下方逐漸擴展的造型,意味著逐漸興盛,
並呈現如猶如山峰般的姿態,即是八錢信譽與安定的象徵
我想除了造景之外,應該還有風水的考量
因為機身為DX,取景不夠廣,無法將整個建築與牌樓拍下
本來想跑到對街去獵取鏡頭
想想...我是來用餐不是來宣傳的勒...哈...先填飽肚子再說

用餐環境非常的優

樓層皆超過百坪以上,每桌的用餐間隔完全不會互相干擾
對於喜歡安靜或有帶小朋友都能放心的用餐

原木餐桌

店家也很貼心的幫小朋友換上不易打翻的水杯與兒童餐具

很高檔的用餐環境與很有質感的桌面擺飾
還有看起來很專業的服務生

住慣北部的我其實有點擔心,這頓飯的價錢是不是也一樣高檔
相同的條件之下,在北部肯定是大失血的一頓飯
直到看到桌上的MENU之後....不僅放心還非常的開心...

沒看錯...這是真的....
想起住家旁邊那家最近調漲價格的錢X
一樣的價錢,完全無法比較的用餐環境與品質
真想說...台中人真是幸福啊....

上菜囉...我們點了二個涮涮鍋與二個壽喜鍋
烹調的鍋子非常見的不鏽鋼鍋,而是採用鑄鐵鍋
搭配木製鍋蓋,質感非常優

至於鑄鐵鍋的好處,店家標榜就如第四台賣鍋子達人所說
烹調時會釋放鐵離子,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鐵質
改善貧血,活絡腦力,消除疲勞...等功效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考試都考一百分還可以交到很多女朋友的附加價值??

菜缽

台糖白甘蔗火鍋店的菜缽很像
除了貢丸為肉類加工品,其他全為新鮮天然素材
完全沒有那些高油高熱量的火鍋料
對於愛美女性與怕胖男性而言真是福音啊...
看到蔬菜新鮮不乾扁,還有豆腐有烤過...
果然是用心的店家...

沙朗牛/梅花牛/梅花豬/嫩雞...

附餐我們全選麵條...這麵條真好吃...

由於壽喜燒味道鹹鹹甜甜,小朋友特愛,我們就將主力放在壽喜鍋烹煮

其他副食材再去涮涮鍋泡湯...

有沒有想要流口水的感覺...我邊寫就邊流口水了...

這一大碗麵讓璇吃的開心的不得了...

敢吃生蛋的人一定要像日本人吃壽喜燒這樣嚐

店家用的是有機的土雞蛋,蛋黃呈現漂亮的橘紅色,
味道濃郁沒有討人厭的腥臭味
搭配牛肉與洋蔥和著滑溜的雞蛋
滿嘴的飽足與幸福油然而生...ㄛ依係~
一旁的宸宸說:"八八...我覺得這裡的ㄕㄨㄚ ㄕㄨㄚ鍋好好吃喔..."
(我不大敢吃生蛋,但卻吃到停不下來...呵)

那不敢吃生但也不要浪費...下鍋煮,一樣很好吃...

萬聖節快到了...涮涮鍋裡的蔬菜也要應景一下

吃多了壽喜燒的重口味,該是換換清爽口味的涮蔬菜
店家標榜高湯為天然素材熬製,不添加味精等人工調味料
宸宸連喝了兩碗說好好喝...真的很好喝

當天的醋品為蘋果醋

有著些許冰沙,搭配酸甜的口感,瞬間讓口腔有著清新感受...

香草巧克力冰淇淋/桂圓紅棗茶/杏仁巧克力...


星期假日的晚餐,就在台中八錢享用愉快滿足的一餐.

璇跟宸依依不捨的跟伯父與堂姐say good bye
回台北的路上
璇:"八八...我好想住在台中喔,這裡好好玩,東西也好好吃..."
我:"嗯...我也很喜歡台中,以後妳長大還會去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吃很多好吃的東西"
璇:"我現在喜歡台中,還可以跟姊姊一起玩..."
我:"嗯....."
沒多久...二個小傢伙就睡著了.....
車繼續的往台北前進


八錢官方網站
http://www.hassen.com.tw/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04-23191768
 小叮嚀:一定要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