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廳的澎湖古象




宸宸為了這隻大象跟我灰好久...一直說是恐龍(口齒不清說恐龍...很好笑喔)



由於館內氣氛營造,很多點光線不足,完全手持,所以部分照片不是太清晰,或是有PS後製過,加減看看囉....
史前館...
照片右邊的好像是蚊子的放大模型...


水母....

















仍在移動中的地球版塊模型






就是這幾隻會叫會動的大恐龍,把璇嚇的花容失色...結果...參觀一半竟然說要尿尿,害我跟她跑好遠才找到廁所....當然...恐龍館沒看完就往另一館參觀囉



今年是鼠年...所以館方也有老鼠館


看的很專心的宸宸




老鼠的眾多天敵...

仔細找...有一隻老鼠喔....





放大一點....





接著...我們來到另一館"人生館"...介紹人生老病死與生活演進


看出來這個是什麼嗎?!很有意思的天花板造型....
"弟兄們...衝啊....殺啊~~~~"(璇媽看到我這樣寫說"神經"....哈哈)


拍這張66億人口時...恰巧我相機的拍攝張數剛好是66...真是巧合


這張好像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很有FU喔....




有看過會耍寶的絕地武士嗎?!...若當時有這號人物,相信黑武士就笑到肚子痛
棄械投降囉....
這張我也很喜歡...."跟時間賽跑"....


老化模擬...畫面中的是宸宸....


璇媽按25歲後的宸宸...結果出來的是小老頭...


為了這個畫面
宸宸的姊姊璇璇跟我盧好久
璇說:"小朋友不會變老,大人才會變老..."
我說:"嗯..."
璇說:"小朋友只會長大不會變老...."
我說:"嗯......"
不要以為我不機會教育,因為這時的璇已經想睡午覺...很歡...很盧...
光是這畫面...她跟我盧了10幾分鐘....^^"...
如果是你...你會解釋嗎?!....呵

我們略過了"死"的展館,因為裡面有木乃伊與顝顱頭等,擔心小朋友受驚嚇...
所以轉往生活技藝演進館....


璇媽與璇很認真的看著古時人們的生活情形


忘了帶CPL偏光鏡片,造成櫥窗有反光...下次出遊要記得才是...





宸宸也累了...呵




看到下面這張碑文...
跟前面幾張史前人物縮小模型
突然想到前陣子的電影"博物館驚魂夜"
劇情簡介
班史提勒進入自然歷史博物館夜班守衛..本以為看守無人的博物館很輕鬆,
想不到,一到晚上,展覽品不論人物動物都會復活,
賴瑞除了要應付這群活死人、躲避史前生物、更要搶救快被解體的博館...

會不會在月黑風高的晚上....科博館的深夜也是如此...
然後一切都是因為這個碑文所引起的....呵呵


接著...我們參觀數字幾何館....數字萬花桶...














說到數字幾何與空間....就跟天文扯上關係囉....












接著...我來來看看色彩世界囉...




好像在企業號裡面駕駛太空船一般


船長:"準備好了嗎?孩子們!!"
小朋友:"是的~船長!!"
船長:"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小朋友:"海綿寶寶!!"
船長:"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小朋友:"海綿寶寶!!"
船長:"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
小朋友:"海綿寶寶!!"
船長:"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小朋友:"海綿寶寶!!"

.......沒事....請繼續.....















逛完了暗暗的展示區(宸宸比較怕黑...)
我們回大廳參觀其他的展館...
看到這個展館主題...才想到...我也是半個台中人勒...(璇阿嬤是台中人)


關於台中製陶/玻璃等技藝工業....
很漂亮...



璇璇跟宸宸看著阿姨捏陶土


好像很有興趣...呵










接著來到另一館...展示老祖宗的智慧
===簡儀===





===地動儀===



精力旺盛...宸宸...你蠻牛喝太多是嗎?!




璇媽找二個皮蛋合照...結果變成這付模樣...好像二個舞群在伴舞一般(拿著外套亂亂揮)

無奈的璇媽+搞笑的皮蛋=好笑的畫面


二樓的小小動物園



螢火蟲的復育


PS:科博館的植物園整修中,外觀很壯觀(沒拍照...)

下次一定要再來

接著...
在科博館的公園玩


很漂亮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