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甕大王~一家以古早味甕仔雞為主的餐廳
標榜使用古法甕窯所燒烤的美味雞肉為主,搭配各式快炒海鮮的餐廳
這家餐廳大概是半年前才開業的
每到晚上或週末假日皆是一位難求,雖然一旁緊鄰土城地區最紅餐廳之一的雲林鵝肉城
但因為消費型態不大一樣,因此生意並無互相影響,反而讓此地的人潮更加活絡

一早~突然接到三姊電話
因為三姐夫今天有事外出,因此三姊家的小朋友午餐沒著落
三姊跟他們家的大朋友說,那午餐找咕咕雞阿舅就搞定了
結果我家電話就響了~最好有這麼神奇...
我要是小叮噹那我就發了^_^
結果又找了二姊與二姊夫...中午一行九人就出現在中和土城接界處的甕大王

既然甕仔雞是店家的招牌,那當然是要來上一隻囉...這外皮烤的焦香酥脆....

這一隻550的甕仔雞價錢算是很合理,因為店家燒的材火都是乾淨的木頭
市面上許多店家用的工地廢棄角材板材當燃火...像這樣的店家基本上是不考慮的

在二姊夫的拆解之下,肉汁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鹿鼎記看太多的後遺症^^")

雞肉鮮嫩多汁,最好的吃法是每人發個手套自己抓...哈
如果不想沾手,店家也有幫人分解的服務...

來盤炒麵...

以自家以前開餐廳的標準,這炒麵算不及格(台式炒麵講求麵要"炒倒",就是要入味)
結果我家那二隻果然不捧場(現在嘴超刁^^")

油條牡蠣

這道菜不錯吃~牡蠣鮮嫩加上爽脆的油條超對味...而且牡蠣很大顆~讚!!

酥炸龍珠

就是魷魚嘴~話說我第一次吃魷魚嘴是在雲林念二技的時候吃的
魷魚嘴算是當地特產小吃(現在當然到處都有在賣)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怎會有這麼特別的東西...ㄏㄏ

麻油川七炒松阪豬

炒山蘇

我們家最愛的水蓮根

結果大家都說我炒得比較好吃....感謝賜票^_^

客家小炒

這盤味道還不錯,只是裡面竟然沒有客家小炒靈魂之一的豆乾...讓璇大失所望

店家還有賣串燒喔~這串燒還不錯吃!!

古早味的豬油拌飯~

聽二姊說他們小時候常吃,現在看到都有恐懼症
而我小時候就沒吃過,因為到二哥出生後,家境已進入"大康"的階段...哈哈

快樂用餐中...那個國二已經171公分的羅志祥還給我躲起來

至於我家這隻無骨雞~吃飽飯又開始對璇媽撒嬌...

還抓背哩^_^

結果~這頓飯竟然二姊夫買單....ㄏㄏ

甕大王是家適合親友聚餐又不想花費太多的餐廳,東西也不錯吃
畢竟一旁有家土城最紅的餐廳,的確要有點本事才有立足之地
唯一不方便的是店家沒停車場

甕大王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228號
電話:02-2266-6418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