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那一年.我們一起度過的週末假日
雖然用了前陣子最紅的國片片名當開頭
但回想起那段日子,嘴角還是不經意的上揚了起來
在台北唸書的學子,相信很多人的週末假日都是在西門町度過

時間回到二十多年前
那個穿著卡其制服帶著大盤帽頭頂著小平頭的時代
週六是個快樂的日子,因為今天是半天課
跟著同學搭著259或是263或是272公車從松山來到西門町
或是吃飯看電影,或是在中華路上的艾恩堡聊天打屁
就這樣度過一個愉快的週六
直到傍晚時刻才又各自從中華路搭公車回家...

說到那個年紀的我,一個月的零用錢好像不到一千塊吧
這一千塊其中有三百塊是公車票錢
要吃飯看電影雖然拮据些但還不至於不夠
小氣午餐要省錢就去謝謝魷魚羹吃一碗25大洋的魷魚羹麵
手頭充裕些就去萬年商業大樓的B1地下室美食街吃50大洋的牛排
這牛排對我們這些學生而言可是大餐啊...

時間回到二十多年後的今天
跟璇媽帶著年輕的心,牽著二個小蘿蔔頭來到西門町的萬年商業大樓
各自回味一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因為當時不識彼此,所以就各自回味...ㄏㄏ)

說真的也記不清B1美食街有那些店家時至今日還在營業
倒是記得賣牛排、甜不辣、天婦羅、雞腿飯、魷魚羹...這些學生美食
多年沒來還真的沒太大變化,不僅店家賣的東西沒甚麼變
連裝潢經營模式也幾乎跟二十多年前差不多
也許現在是暑假,沒看到一群穿著卡其服男孩與白襯衫百褶裙女孩的身影
但已經可以感受到當年氣氛了...

跟璇媽隨意地找了家店,開始今天的懷念學生午餐之旅...

牆上貼著簡單的價目表

我們點了個甜不辣與綜合羹

用磚牆砌成的料理台,這是三、四十年前慣用的裝潢模式

已經斑駁的磁磚訴說著店家的歷史...

圓形的天婦羅經過油炸後淋上甜辣醬,上面在擺上一坨小黃瓜就是美味的餐點

味道一般般的甜不辣,但吃起來卻很感動...

這樣的感覺只有那一年在台北念書的學生才懂...ㄏㄏ

綜合羹

魚酥、魷魚羹、魷魚、肉羹搭派濃濃的柴魚羹湯,用點九層塔妝點...
感動的美味...

吃過甜不辣與綜合羹了...那是不是也應該吃個牛排豬排^_^

超值特價餐-豬排只要100大洋、雞排只要110大洋

這已經快比鐵板還大的豬排搭配簡單的麵條與荷包蛋
果然是二十多年前的模樣^^

蘑菇醬...

就是這個FU~

這外酥內嫩的豬排連不愛吃肉的璇都說好吃

脆皮雞排...這雞排皮脆肉嫩好好吃喔~

當小朋友吃飽了,我就示範一下那一年我當高中生的吃法
除了蘑菇醬再加上番茄醬與BB辣醬,再撒上黑胡椒粉然後攪拌攪拌...真是讓人流淚的美味啊!!

只是一旁的璇媽還有璇璇宸宸露出一臉好噁心的模樣,說我又開始亂亂吃
我跟璇說:"...這妳不懂啦,等妳上高中的時候就知道了..."
璇說:"我上高中也不會這樣..."

至於這酥皮濃湯就不是以前單純的酥皮

店家服務生說這是他們特製的酥皮濃湯,的確挺好吃的

雖然看過璇媽高中照片,但是...相較現在的模樣,當年還真的是醜小鴨(我發四)

至於我...若沒PS過還真的是...(都是9年前水痘惹的禍^^")

時間過得好快...身旁已經多了二個好吵的快樂小朋友


今天雖然只在萬年商業大樓B1美食街吃了二家小吃店
但彷彿坐了趟時光機,時間拉回到二十五年前...
說真的有點開心有點感動
不知道再過個十年二十年,萬年商業大樓的B1美食街是否還能像現在這樣的存在著
畢竟要維持這樣的價位與品項,在外界日新月異的多樣美食,的確是蠻競爭的
但我很喜歡這樣低價、簡單、但又讓人懷念的小吃...
因為這樣的小吃對很多人而言都是有故事的....

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西寧南路與峨嵋街交界處)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