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自從板橋大遠百MegaCity開幕後
我們去中和環球打發時間與覓食的機會就少了一些
因為新鮮嘛^_^
這天跟璇媽跑了二個地方的區公所辦點事情
就來到璇媽肖想許久的藍屋日式料理用午餐
藍屋日式料理跟古拉爵、加州洋食館皆隸屬同集團-日本第二大餐飲集團"雲雀"國際
吃過幾次的古拉爵與加州洋食館,對於其餐點價位與品質都有不錯的印象
這天就來嚐嚐藍屋
板橋藍屋位於大遠百九樓的異國美食街
非假日的午餐時刻,也是幾乎滿桌的狀態
因為我們來的較早,座位安排在落地窗旁,這對喜歡拍美食的我幫助很大
因為大量的自然光可以將食物拍得美美的
就算是小三(GF-3X)也能有不錯的照片畫質...讚讚讚


菜單有單點與套餐形式,跟璇媽二人看了看後選擇了『 菊花宴御膳 』二人共享餐
總共有八道菜,金額 NT$1088再加一成服務費

健康野菜三選一(胡麻豆腐沙拉、龍田炸嫩雞沙拉、季節炒野菜)
我們選了胡麻豆腐沙拉

胡麻醬汁味道頗為溫和,沒有太濃的降為與酸味,清清淡淡還不錯吃

湯品

『博多風豚肉湯』

大體上還不錯,但稍微鹹了一點點,配料有豬肉片與香菇

『和風海鮮湯』

味道比較清淡,蛤蜊、魚片、香菇等,沒太多"海味"...ㄏㄏ

前菜『旬野菜天婦羅』

香菇、地瓜、龍鬚菜沾粉酥炸後,搭配日式蘿蔔泥柴魚醬油與咖哩椒鹽

咖哩鹽只有淡淡的咖哩香氣,不會搶到食材的味道

但相較於咖哩鹽,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日式蘿蔔泥柴魚醬油
炸龍鬚菜的口感還真特別

前菜『香辣透抽腳』

除了七味粉美乃滋還有最近貴到嚇人的檸檬可以增添風味
這香辣透抽腳吃起來跟鹹酥雞攤的味道頗像...哈哈

季節御飯『鮭魚御飯』

不黏膩的鮭魚飯帶點微微的鹹香氣息,不錯吃
飯上有些龍鬚菜妝點讓配色好看些,但是用龍鬚菜好像有點怪...ㄏㄏ

箸休『白桃荔枝醋冰沙』

冰涼爽口的冰沙讓味蕾瞬間清新了起來
很多餐廳的套餐在主菜上桌前都會來上一小杯

主菜有鍋物、燒物、烤物
『藍屋海陸餐』主角有燒烤牛排&西京鱈魚

配菜為蜜汁口味的地瓜、茄子、青椒、香菇所組成

雖然牛肉片稍微薄了些也熟了點,但搭配洋蔥與青蔥絲,再沾點芥末與醬汁,也很美味

『豬肉涮涮鍋』

豬肉、青蔥、龍鬚菜、高麗菜、豆腐、香菇、粉絲...等

沾醬有胡麻醬汁與酸橙醬汁二種

甘味『三色奶酪』

三色奶酪是我點的,因為我覺得這甜點拍起來比較美,不是因為我想吃...哈哈

甘味『白玉紅豆湯圓』飲料『可爾必思』

不愛甜食的璇媽只是想吃湯圓,所以紅豆湯又進了我的肚子

飲料『檸檬蘆薈』

最後附上正妹照一枚...

許久沒吃這樣的套餐了...
結論
藍屋是不錯的翹班哈拉商務聚餐的好地方
環境不錯、服務餐點也都OK~

但是...
如果再讓我選,我會加一點預算選擇王品系列的ikki
另外一點就是食材的搭配不大OK
我個人很喜歡龍鬚菜與香菇
但餐點裡出現這二樣食材的機率也太高了些
香菇出現:湯品、前菜『旬野菜天婦羅』、主菜『藍屋海陸餐』、主菜『豬肉涮涮鍋』
龍鬚菜出現:前菜『旬野菜天婦羅』、『鮭魚御飯』、主菜『豬肉涮涮鍋』
食材搭配真的需要加強,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藍屋日式料理-板橋大遠百新站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 28 號 9 樓 (大遠百新站店 9 樓)
TEL: (02) 2951-3595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1:00 ~ 22:00 週六 11:00 ~ 22:30 週日 10: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