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很少看電視的我
打開電視總是遊走於那幾個介紹台灣或日本美食的節目
想到之前非凡介紹過三峽有一家賣三角丸的店家
剛好在格友nicole的部落格也介紹過這家店
而最開心的是璇媽,因為她最喜歡類似水晶餃之類的食物
尤其是知道有客家湯圓這道
有沒有發現最近幾篇跟吃的有關的食記
都脫離不了麵食...

從住家一路順著馬路直直開,都不用轉彎...就直接到三峽
當然到了三峽中華路還是要左轉才會到...呵

附近有好幾個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根據店家網站上的資料,換算一下大約從1955年左右就開始經營這家小吃店
算算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
能賣這麼久,肯定不會難吃....恩
事後...結論跟猜測的果然一樣...好吃

店內裝潢乾淨昏暗,用餐挺有古早味的氣氛

因為是小吃,所以店內只有一張比較大的圓桌,其他都屬四人坐的方桌

看看菜單,既然是小吃,當然價錢就很平民...

等待上菜中.....

店家有外賣的特製辣椒醬...敢吃辣的一定要試試...超香~

上菜囉...
客家三角丸(乾)$35--推薦--

這就是我們今天來的主要目的,五顆跟比小籠包大一些,外觀很像大一號的水晶餃
搭配醬汁淋上客家小吃一定會出現的重要配角"油蔥",灑上香菜...
外皮Q到不行...牙口不好的人要小心...好吃....

涼拌花枝$30--推薦--

這花枝有點像煙燻的口味,醬汁鹹鹹甜甜,味道很好....

客家三角丸(湯)$35

若不想另外點湯,直接來一碗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意麵(乾)$40--推薦--

吃客家小吃怎沒點粄條,這.......
臭小妞不愛粄條就愛意麵,所以為了身材著想,當然只能選一種...
跟三角丸一樣的醬汁,搭配豆芽韭菜與肉片...就是古早味的感覺
好吃

客家鹹湯圓$40

用一般的小湯圓當主角,這碗是最受歡迎的一道
璇媽對"客家鹹湯圓"完全沒抵抗力,璇璇宸宸吃愛湯圓
但是我從小到大沒吃過湯圓(我不敢吃)...所以我不知道要不要推薦
看倌們自己決定...呵呵

米粉$40

這碗是姐夫點的...我猜應該也很好吃...

鯊魚煙$50

有沒有人發現為什麼叫鯊魚煙...而不是煙鯊魚
就像煙燻鮭魚一樣,沒人叫鮭魚煙...
還是台語有倒裝詞用法...颱風台語的唸法有人唸"烘胎",有人唸"胎烘"
講重點
姐夫說鯊魚軟了一點點,煙燻味道薄弱,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嘴邊肉$50

專為小朋友點的,小朋友最愛軟軟的肉,放眼豬全身...大概就這邊最合適囉

粉肝$50

夠粉..夠綿..好吃但不能多吃...

小黃瓜$30

因為我家有位小黃瓜王子,這小子在一歲多的時候就開始啃生的小黃瓜(完全無調味)
從此愛上小黃瓜,所以外食一定要有小黃瓜
但是....
店家的小黃瓜完全是大人口味,很好吃...但是太辣了...連我都有點受不了
敢吃辣的可以試試(也許當天醃製的人下手太重也不一定....)

桂竹筍$30

桂竹筍還是深坑老街上的比較合口味,這類食物要很大一鍋下去滷,並帶點油脂比較好吃

客家小炒$50--推薦--

這小菜一定要推薦一下,不管是豆乾/魷魚/肉絲都炒的焦焦香香的...好吃

這個午餐我們四個大人二個小朋友,花了四百出頭...很划算的
三峽小吃"榕樹下"跟"鼎豐",我比較推薦鼎豐...味道好又多樣化,價錢又親民

不知道榕樹下的可以按這邊三峽-榕樹下小吃。有木里戲水

鼎豐懷舊客家美食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愛國路38號(中華路交接三角窗)
電話:(02)8671-7683
營業時間:11:00~21:00
http://dffood.gotoy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