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親朋好友娘家近,三餐不用傷腦筋
午餐晚餐沒人請,美味小吃不難尋
只要花上少少金,吃飽喝足好心情
(以上改編自錢多事少離家近....)

週日晚上若沒事,通常都會陪璇媽回娘家吃晚飯
這二年考量丈母娘身體,不想讓她太操勞
大都吃完晚餐才會過去讓小朋友去陪陪老人家

說到回娘家這件事
很多"人夫"不愛陪老婆回娘家,我以前也是
(這種感覺很難說的清楚...就不大自在就是了)
但當了父親之後的第一年中秋
抱著璇跟璇媽回娘家坐坐
大夥聊著聊著,丈母娘聊到嫁女兒的心情
我看著璇的臉...突然想到以後璇要是嫁人了...
我也會希望可以常常看到她...
從此...心態大變(此變非彼便)
另一個原因,就是發現去丈母娘家比在家好
(在家我是台傭,去外婆家當大爺)
有多好...只差沒有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這樣誇張
還有小朋友有外公外婆陪著玩...輕鬆的勒
那娘家有多遠...很遠...真的很遠
若走路大約要花上30分鐘,開車大約要花上10分鐘(加上找車位時間)
但騎車大約只要3分鐘....哈哈

扯遠了...
晚上去璇外婆家前
來到土城裕民路上的新埔客家粄條享用小氣晚餐(一家四口只花160大洋)

會選擇麵食主因還是璇
璇說:"不要再問我了,我說過放假都要吃麵麵..."
所以...麵麵我們又來吃你了
(話說最近有個燕麥片的廣告
正妹:"光良...我又肚子餓了..."
光良:"想吃我?還是桂格燕麥片!!"
光良這句話怎麼聽都怪怪的,摸頭疑惑ing....)

地址夠清楚了吧...

這家位於土城金城路與裕民路口的廣川醫院旁邊大約50公尺
應該也有十多年以上的歷史...
雖然不是什麼起眼或是值得大老遠跑一趟的小吃店
但若是住附近或是用餐時間恰巧經過附近
倒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小吃店(發揮幾十塊錢的真價值)

我是不清楚老闆是不是客家人
我不是客家人所以也不知道何謂到地客家味
雖然吃過幾次客家菜,油鹹香是特色
一樣的特色卻有些吃的合,有些吃不慣
這家小吃店吃過幾次,那就表示很合胃口...

湯麵$35元

油鹹香完全具備了...其實並不是真的油真的鹹...而是很酥湖的一種感覺
油蔥在客家菜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還記得上次的新竹城隍廟小吃攻略的葉大粒粉圓
店家的熱芋泥也是用油蔥來提味
湯麵搭配榨菜與肉絲來點綴,有點像榨菜肉絲麵的感覺
很好吃勒....

客家粄條(乾)$45

當我看到這晚上桌時,就聞道很棒的油蔥肉燥味道...
跟艋舺小王清湯瓜子肉的肉燥很像,只是這裡比較大塊一些
但味道一樣很棒
搭配寬薄的板條...很快吃光光

油雞腿$60

一份油油亮亮的油雞腿只要60大洋...很划算的
最重要是味道不錯勒
本來想吃豬肝連$50(太久沒吃了,考量小朋友的牙口就作罷囉)

璇最愛的素雞

花小錢大飽足的晚餐當然是....完食

來一張小美女的看不見耍寶照...

畫質很差對吧...
因為晚餐全程用那台暑假專用日光牌防水傻瓜拍的
發現光線足夠拿來拍食物效果還不錯
但弱光拍人就完全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