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天氣不大好,市區逛逛剛剛好
在華西街的"小王"吃完午餐後
我們從桂林路直走右轉到康定路
一路上姊弟兩超HIGH...不知道在HIGH個什麼勁
路上又喊不聽亂跑亂竄
宸宸一馬當先,我跟璇媽決定教訓一下這個皮蛋小孩

在"丁啊咖"(台語)走著,見宸宸跑走,我隨即躲在柱子背後
璇媽也拉著璇璇躲在我背後
我探頭望著跑到斑馬線前的宸宸
這傢伙還沒意識到後面的八八媽媽與姊姊不見蹤影
一個歐吉尚攔住宸宸的去路
他注意到我們躲在不遠處的柱子後面
拉著宸宸要他回頭看看...自己亂跑的下場

宸宸回頭一看,沒看到我們...急了...急的眼淚直接留了下來...
哭喊著並快速的往回跑....
他跑超過了我們躲的柱子...
又被一個阿公給攔了下來
我們從柱子後面走了出來
那個阿公要宸宸往回看...
宸宸看到我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緊張與害怕而大哭

前面的那個歐吉尚走了過來:"不要哭了...男子漢怎麼可以哭..."
我說:"自己亂跑亂跑...找不到八八媽媽了吧!"
宸宸哭著:"我不要自己跑了....嗚..."
.
.
.
.
.
走在康定路接近廣州街上...

等下左轉直走一小段就到剝皮寮老街的入口囉...
今日計劃拍拍小朋友的寫真
但計劃因為天氣的臉色而有所變化

一進入口沒多久,下起了不小的雨...
幫小朋友捕捉童顏的想法只好稍作變更
適巧
之前沒開放的區域,今日又增加許多展覽與建築物開放
那就邊走邊拍囉...

這是老街左側的一個作品展示...
現場光線並沒那麼微弱,故意拍成高反差...讓作品主題更突出
二個小鬼頭也成了最好的配角...

有用PS的濾鏡/演算上色/光源效果讓配角小朋友隱約的出現在畫面中...

因為反差大,所以這篇使用"光源效果"的圖片不少...
至於那些有花時間後製...就慢慢找囉....呵呵

這是之前沒開放的日祥旅社內部

每單位房間不到一坪大小,若非FF+超廣角鏡,畫面無法呈現
我的豬200+一代大三元20~35也只能拍拍這樣的畫面...呵呵

這是另一件藝術作品的展示...

這個勒...嗯...嗯...
雖然我是搞設計的,也唸過美術史...設計史...
但對另一個領域的"藝術"可謂一竅不通
姊弟倆一看到這件作品,就開始問題一大堆
"八八...為什麼他的比較多,他的比較少.."
"八八...為什麼他沒有吃完"
"八八...為什麼他們要在地上吃飯"
"八八...為什麼他有麵麵,他沒有..."
"八八...為什麼那邊要亂丟..."
我說:"我們去聽聽那個叔叔的講解好不好..."
姊弟倆就跑掉了...^^"


這個馬克杯上的鴨子之前有拍,不過當時這區域是被看板圍起來的

而通往二.三樓的電梯今天有開放,我們就上去鳥瞰老街囉


三樓的戶外欄杆頗低,感覺有點危險性,若有帶小朋友,可得當心注意
有懼高的人最好離遠一點...呵呵

前世今生的情人合照

就在外頭大雨小雨時而下著時而停著...
腳痠了,口渴了,肚餓了,我們又跑去龍都吃冰了
結束了今天的艋舺半日遊....

相關遊記請參考
2009/09/27
艋舺-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の宸の写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