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酷夏真的來了...
週末在家待不住,隨即想到鄰近鄉鎮的三峽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印象中在網友家看過一家三峽知名小吃店
記憶一下子就搜尋到該篇文章
璇媽直呼不可思議(對於吃喝玩樂的事,我是很認真的...)
隨即上網搜尋店家地址,剛好食尚玩家的節目也有介紹過
網路上的食記更是多到不行...褒貶不一
反正小吃小花費,好不好吃大概也是75~80分的差別,不用計較太多,及格就OK了
沒多久我們就出現在三峽的民族街
榕樹下小吃店



整棟建築物的騎樓擺滿了用餐的桌椅
更誇張的是還有專用停車場...
到底是什麼小吃有這麼大的魅力...

店內也是滿滿的用餐人潮
還好我停車之時,璇媽已經跟小朋友先入內就坐與點餐了...


沒錯...就是切仔麵

沒有米粉/粄條之類的....就是只有切仔麵...有乾麵/湯麵二種
搭配一小片紅糟肉做點綴


這邊配菜很簡單,只有幾種
糯米腸/紅糟肉/豬心/雞(鴨?)胗/雞肉....就這幾種
切菜的人會問你們有幾人...她就切那樣的份量
所以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們這餐個別小菜多少錢...
甚至不知道這碗麵多少錢....
網路上跟我一樣疑惑的人不少
因為看不到價格標示在哪....呵呵

紅糟肉

因璇媽是瘦子不喜歡胖子,所以不敢吃肥肉
因我是胖子所以也不喜歡胖子,所以也不愛吃肥肉
這大概是二人份吧?
搭配有點像海山醬感覺的甜辣醬,不錯吃
乾的切仔麵就是沒有湯,上面淋上醬料就是乾麵...
因為醬料給的很多,我就自己把湯麵當乾麵吃...一碗麵兩種享受

豬心

完全沒有香菜/薑絲等....乍看之下還真的挺不習慣的....


好了...這噸午餐三碗麵+紅糟肉+豬心總共215元
怎麼算....我也不知道....哈哈

味道...我覺得若住家附近有這樣的小吃店,可能一星期會來吃個1~2次
若因為電視節目或網路推薦專程跑過來吃,我想應該還沒美味到那種程度
不過若是有到三峽來戲水/逛老街,倒是可以安排午餐在此吃個6~7分飽
(女生一碗麵剛好,男生會稍微嫌少...剩下的胃留著逛老街邊走邊吃用...)

榕樹下小吃店(週一公休)
台北縣三峽鎮民族街72號
上YAHOO地圖搜尋一下就知道相關位置囉.....

飯後約莫一點多,熱情的太陽公公真是熱情過頭
趕緊驅車往滿月圓的方向前進....約莫20分鐘後.....
我們來到有木餐廳旁的橋下.....
其實大豹溪沿路都有可以戲水的地方,但因大豹溪惡名昭彰
所以盡量選擇有紅十字會救生員的區域戲水




天然ㄟ尚好....

這邊算是比較上游的區域,水質比較乾淨....又都是細石淺水
很適合小朋友玩



我家的美人魚公主...遇水就開心....






臭小子有的吃更開心,瞧那誇張的吃相....

今年雨水少,水果甜度大增又便宜....若大的水梨6顆100...
二個小朋友一人嗑掉一顆...

















就在蜻蜓恩愛中...很快的玩了二個多小時....

看看上游地區已經雲層很厚,太陽公公似乎被遮掩住...
收拾行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