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8
很久很久以前...
對陽明山的印象就是看夜景,泡溫泉,還有土雞小饅頭...
中間間隔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二年前的夏天帶著小朋友
從仰德大道上來轉往平菁路/永公路
一路上看著許多景觀餐廳...森林...小溪...
真是美
漸漸地...每到夏天就會想到陽明山逛逛

夏天的假日是我最忙碌的時間
忙著找週末假日帶小朋友上哪戲水,哪家餐廳便宜味道好...
景觀餐廳資料好搜尋...
中菜就不好找
看看網路資訊
土雞城多集中在紗帽山一帶,也就是從北投或三芝方向過來
湖山路/紗帽路/陽金公路/竹子湖一帶
然而這一帶的餐廳,很多都是沒網站,甚至部落格很少有人提起
就算有...也不一定符合我的目標"吃飯+戲水"
就這樣找了找,綜合了網路上幾個部落格的介紹....

湖山小鎮

家族聚餐習慣找中菜,一來價錢較平,二來口味較合...
最主要這幾個廚房老手不愛西餐....呵

嚇~看過菜單寫英文的嗎?!

原來老闆娘來自東南亞...國語說的溜,但中文還不熟
寫的是英文拼音...看不出是拼台語音還是國語音勒
猜猜看我們點了什麼...
不看價錢的話...我看的出差米(炒麵)與差奔(炒飯)
其他...有興趣跟以下菜色對照一下....

上菜囉.......
炒飯...

我炒的比店家炒的好看(飯沒炒開...)

炒麵

白斬雞

地瓜葉

好大一盤...
我個人不愛燙青菜,也不喜歡"豬菜"(台灣早期生活窮困,人吃地瓜豬吃地瓜葉)
但這盤真的不錯吃,不是我想當豬,而是菜梗很嫩很順口...

滑蛋蝦仁

鐵板豆腐

高麗菜

山豬肉

甘蔗筍


這噸飯加二碗飯與一瓶啤酒與一瓶紅茶
共花了1860大洋...七個大人四個小朋友...頗划算
至於味道雖然沒有驚艷,但總體而言還OK

餐廳位置位於湖山路二段陽明公園牌樓的附近
對面剛好是往大屯山瀑布區的登山步道

離開告示牌所處區域,我們往登山步道上行
步道旁有著小溪....我們選了安全的地方讓小朋友踩踩水....

在小瀑布上戲水?!...其實是視角關係...

因為地形與光線的關係,拍照有點難度,加上小朋友只要有水就不想理我
所以.......照片不多....^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