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0
端午連假的第三天,我們又來到了石碇的九寮坡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九寮坡用餐
常來我家逛的應該沒人不知道九寮坡吧(還有很多九寮坡的常客)!
不知道的請按這裡石碇九寮坡農莊
九寮坡駐無名代表阿梅姐部落格請按這裡a may美食網
再不知道用yahoo搜尋,前5名除了第一第二的官方網站,第三第四第五皆為好友網站所撰寫的九寮坡食記

自從璇出生之後,每逢週末假日就是玩樂親子日
而幾年下來...會重複去的餐廳卻不多
九寮坡就是其中之一...
菜色雖是古早味卻又帶點創新的味道,餐廳環境裝飾是本土感受又帶點中國氣息
(主建物可是百年古厝勒...)
石碇的好山好水更不用多說,離台北交通近,石碇的遊客也較少,這都是吸引我們的地方

難得我那"歹鬥陣"的三姐要我找吃飯玩水的地方
想說上次的九寮坡聚餐,我那食神等級的三姐夫出國去,沒能到此一食
趁此機會讓他鑑定一下這裡傳統又創新的菜色
加上網路資訊不多的戲水秘境-石碇的永定國小旁的「大溪墘親水步道」
吃飯戲水一次搞定...







我們不到11點即抵達九寮坡,所以沒人...
但1小時以後...就幾乎沒有空桌了,假日要到此用餐,請記得預約訂位勒





有果凍的白斬雞


涼拌山豬皮與烏梅蓮藕


麻油麵線


大腸四季豆


鹹酥溪蝦


活力菜

這道菜是必點的招牌菜,因為在台灣北部要吃到這道菜是不大容易的
記得之前說過口感很像空心菜+波菜混上川七的感覺...很細緻
本名赤道櫻花,又稱活力菜或者活綠菜,可當它是賞花植物也可當做蔬菜
多年前曾被亞洲蔬菜中心計畫推廣,不知為何成果不彰,市面上很難買到
活力菜本身富含胡蘿蔔素,吃了頭好壯壯,我知道大家比較希望頭好善善(瘦瘦),來此用餐一定要點~大推

白賊蛋(菜脯蛋)


宮保雙魷


松阪豬

去年冬天來的時候是以鐵板的形式上菜,今年夏天則以冷盤的方式
搭配旁邊的紫洋蔥絲一起吃...好吃喔~

銀芽半天筍

就是炒檳榔芯囉...

餐後阿梅姐招待豆腐冰淇淋....
聽說....
那個歹鬥陣的柳太太竟然跟自己兒子柳少爺搶食豆腐冰淇淋
完全忽略一旁的3歲與5歲小朋友幼小的心靈
一下子就吃光了一盤12個冰淇淋
留下宸宸一臉驚嚇錯愕與快哭出來的神情
阿梅姐看到宸宸欲哭無淚的表情,貼心大方的又送上一盤(小弟教姐無方,已回家訓斥)...
結果吳小弟總共只吃2個...
也就是說那個柳太太與柳少爺二個人吃超過12個...真是太過分了
(那個柳太太請妳看到這篇下次要改進,知道嗎!!)
為何是聽說...因為我不在場且沒有吃到^.^"

聽說...現在是荷花的季節....餐廳前的庭院有著三株小荷花
只有105定焦的我就試著用這人像鏡打打荷花試試...日正當中傷腦筋~












每次到九寮坡...一定要這樣玩


九寮坡農莊
Tel:02-26631886
地址:臺北縣石碇鄉潭邊村九寮埔路2號

關於石碇的吃喝玩樂遊記

2009/05/30【石碇】永定溪。大溪墘親水步道
2009/05/30【石碇】九寮坡-古厝美食
2008/12/13【石碇】九寮坡農莊
2008/12/13【石碇】老街漫遊
2008/01/13【石碇】桂花香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