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自從2005年台北市搞了一個台北牛肉麵節
往後每年都會舉辦這樣的嘉年華會
也就莫名其妙的炒起這個有著外省"芋頭"味道
卻是道地本土"蕃薯"的傳統美食

從大安森林蹓完小朋友
一群人飢腸轆轆的來到公館的老董牛肉麵店
會來這家店完全是衝著2006年台北牛肉麵節
傳統組第一名的稱號而來的

這家位於公館的公館捷運店是老董牛肉細粉麵店
是八家分店的其中一家



店面不大,地下室尚有座位區


招牌北京蔥油餅


這個蔥油餅很有特色,跟一般外面吃的不大一樣

餅皮包裹著油蔥滾成長條壯,再繞成圓圈狀
外面酥脆裡面鬆軟,油蔥淡淡的鹹味+麵餅自然的甜味
不錯吃...

宸宸最愛的小黃瓜與璇璇最愛的皮蛋豆腐

只要外出用餐吃麵,這是必備小菜
不過小黃瓜味道有點過鹹...算是小缺憾...

蕃茄牛肉麵

算是老董牛肉麵的招牌之一
但是....(呵...但是又出來了....)
牛肉麵不是應該麵熱湯燙才夠味...
璇媽喝了一口湯...沒什麼表情
我喝了一口....嗯....嗯....
這碗蕃茄牛肉麵不知是湯鍋溫度不夠
還是麵條已經處於STANDBY的狀態
感覺不出是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牛肉麵
不夠燙....遺憾(應該是個案....案....案.....)

紅燒牛肉麵

ㄟ....沒吃到...所以不知道...

清燉牛肉麵

以牛肉麵來說紅燒應該算是主流
個人對牛肉麵的感覺...清燉湯頭要能不腥不羶,還要喝出濃純好味
相較於紅燒而言...難度比較高...
我猜清燉是對廚藝功力的考驗...
這湯頭還不錯....有到位....肉片也比紅燒或蕃茄的牛肋/牛腩好入口
小推....

小籠湯包

嗯...嗯...沒太大感覺....

大快朵頤囉....


頂著第一名的光環,網路上的評價當然是比較熱烈且兩極化
"吃"是很主觀的,個人覺得是還OK...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醫學院旁的穆記牛肉麵
穆記牛肉麵,店址:台北市吳興街239號
02-2723-937211
除了牛肉麵外,還推薦牛肉捲餅,不過食量不大的人請考量一下
最好有人同行一起分著吃
我跟璇媽都是點一碗麵+一份捲餅而已...就很飽了

老董牛肉麵網站與各分店介紹
網址:老董牛肉麵http://www.olddon.com.tw/about.htm

吃完正餐...那飯後甜點勒...
別擔心,麵店斜對面有家超薄脆皮紅豆餅




我家都是嗜冰如命的...所以就點冰淇淋口味

應該點傳統口味才對...呵...
還不錯吃囉...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