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某天的MSN對話(前前前前公司的同事兼好友)

AA:"學長..."
我:"嗯嗯....."
AA:"學長...,那個BB回台了,他叫我約你出來吃飯..."
我:"好啊~"
AA:"他說他跟你有代溝,叫我傳話..."
我:"代個ㄆ一ˋ....BB君出來"
邀請中...
BB:"幹麻~"
我:"生小馬勒..."
我:"聽說你要請客喔....去年給你請過後就再也沒下文了"(BB去年結婚宴客)
BB:"我快餓死了還請...."
我:"你要餓死,那我們旁邊的樹應該有2人高了..."
AA:"哈...學長說的是..."
BB:"你們年終領了嗎..."
我:"我們都是放假前一天才知道..."
BB:"AA今年領不少喔...."
AA:"......不是說你要請嗎?!..."
BB:"七刀~每次都是我..."
我:"你是董字輩的老闆ㄟ...我跟AA只是吃人頭路的..."
BB:"阿嗯當ㄟ..."
我:"不然看誰年收入高,誰請...."
AA:"好啦好啦~學長,我自愛一點...出3000..."
BB:"那我出2000好了...."
我:"不要說我拗你....超出的部分都算我的..."
BB:"好~好~"
.
.
.
.
.
三天後的週日晚上...我們一家子就出現在板橋文化路上的海釣族真味園

這家海產店原本在板橋地區就是相當知名的餐廳
正商名流很多都是忠實的座上客
後因前朝駙馬爺曾前往享用鮑魚套餐
被媒體爆料更是聲名大噪
建議若沒訂位,請務必早一點到達,
還有記得多帶點現金或是信用卡...哈哈

仿明代復古桌椅、花窗、石雕、木雕的裝潢設計
店以深宅大院的傳統建築式風格為特色,規劃有花園、水池、迴廊、牌樓等






來海產店氣氛不是最重要的,新鮮好吃才是重點
店內好多這種大魚的裝飾品,真想問老闆,這是在哪買的
(個人很喜歡看魚...)


海產店的點菜特色就是到"ㄍ一ㄢˋ ㄅㄨㄣ 讀 ㄚ"(食材樣本檯或食材櫥窗之意)

看食材,看海鮮,然後點菜人員建議食用方式或介紹菜色
一來一往討論,決定餐桌上的美食

因為OOO...所以XXX...由我主導今天晚餐的菜色...

"輝期啊"(花蟹)

苦主二號的老婆指定菜色....

活九孔

PS:最近傳統市場有賣超小九孔,一斤約180左右
在家稍微川燙一下,沾上五味醬,味道也很好喔

搭飛機來的外國人


象拔棒

這個切薄片淋上蒸魚醬油清蒸一下子,放上蔥絲淋上熱油,味道鮮甜脆口,超好吃

飛鰷(彈塗魚的一種)

煮湯只要灑點鹽,不用其他調味...肉質細緻,湯頭清甜
平常也不易買到,除非上高檔餐廳吃,...算是老饕級的食材

筍殼魚(身體黝黑那尾...)

這沒吃過....所以不知如何形容....

以上....除了花蟹外...其他都是拍給大家看的....哈哈哈哈

"ㄍ一ㄢˋ ㄅㄨㄣ 讀 ㄚ"上的新鮮漁獲

各種魚的眼睛都清澈透明,新鮮度極佳
左下方的白色烏魚腹片,也是晚餐的菜色之一

那就上菜囉.......
清蒸活沙蝦

一般餐廳愛用沙蝦,沙蝦的口感與甜度都略勝草蝦一籌
連平常不愛吃蝦的璇,今天都捧場吃了3~4尾還配了一碗白飯

蚵仔酥

只要到海產店,就是要點就對了...

黃金排骨

這有點像是改造自椒鹽排骨的黃金排骨
排骨稍微醃製油炸至金黃,灑上七味粉與海苔絲增添香味,
外酥內軟帶點七味粉的辣與海苔的香,很好吃

招牌鮑魚粥

這一大鍋(有住家洗臉盆那麼大)的鮑魚粥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
幾乎每桌都有點,店家建議我們點大份的^^"
我們7大3小點小份的應該剛好(有看到隔壁桌點小份的)
這大份的比較適合10~12個大人(搞不好還吃不完....)
當然...我們一人喝了4~5碗,最後還是沒吃完...
若食量不大,建議點小份的即可

一大群櫻花蝦在"湖面"上漂浮著

做法是湯底+飯,客人點後再混合一起上桌加熱
除了鮑魚外另有柳松菇與筍子,櫻花蝦,油蔥酥做搭配,不錯吃
(但是.......又出現"但是"了...註一)

X.O.醬爆花蟹

當我在選妃時...ㄟ...是選蟹時...
跟點菜小姐討論如何烹調
小姐提供清蒸花蟹/桂花釀炒花蟹/X.O.醬炒花蟹三種料理方式
清蒸花蟹....就是清蒸,沾薑醋吃
桂花釀炒花蟹....桂花醬洋蔥蛋絲炒花蟹
X.O.醬爆花蟹....就X.O.醬調味快炒花蟹

由於吃清蒸機會多,所以就點大人口味的X.O.醬爆花蟹


這道X.O.醬爆花蟹採用自家精製的X.O.醬
搭配甜椒/甜豆等蔬菜快炒,微辣的酥脆軟嫩口感交替...好味!!推薦~

蟹螯跟璇媽的手相較...

這也是今天最貴的一道菜....苦主不知道有沒有多吃一點
(忙著帶吃飽的皮蛋去看魚^^"...)

三杯田雞

鹹鹹甜甜的醬汁,九層塔香氣逼人
這算是一家四口都愛的菜色,也是海產店必點菜色之一

碳烤烏魚肚

油脂多的魚或是魚腹部位都很適合做成碳烤口味
碳烤將多餘的油脂包付在外皮上,造成酥酥脆脆的口感
只要一點點的鹽巴來提味,就美味的不得了...好吃耶~

碳烤牛小排

吃了一堆海味,來點山珍配一配
這牛小排抹上些許類似照燒醬的醬汁,鹹鹹甜甜
宸宸吃了好幾塊....

大魚大肉也來點青菜
清炒蘆筍

這綠籚筍纖維細,很好吃...
當口腔滿是魚/肉的鮮味,綠籚筍肩負起清新口腔的重責大任

店家招待
櫻花蝦高麗菜仔


哇~大大滿足...好久沒有吃海鮮吃到這麼痛快
感謝苦主一號+苦主二號...還有苦主三號(就是我自己)....的招待
這餐廳味道的確不錯,食材也非常新鮮
調理手法也很不錯,頗推薦在此聚餐或聚會...好吃

註一
ㄟ...這個...嗯嗯...
鮑魚粥的湯頭甜的有點過頭,做作不自然
當下用餐是沒太大副作用
回到家後口乾舌燥一整晚
猛喝開水
璇媽也這樣感覺
隔天跟同事MSN也是這樣感覺

許多傳統的海產店還是依賴著味道幫手(健康殺手???)
總是少不了那一味---味X---
很久以前開始家裡煮菜已經沒有這樣調味料了
我不確定這鍋有沒有用或是用過頭
還是一如往常的推斷(應該是個案...案...案(回音))....呵呵

若是人數有10人,建議訂桌比較划算,
當然桌菜是比較制式化,就看個人喜好囉
價位離親民有點距離,這距離大概是100公尺左右...哈
不過食材與料理方式都很不錯
總括來說,還是挺推薦的!!
海釣族真味園網站滴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