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4
今天保母嬸婆去醫院
以往都是璇媽請假陪小孩
今年起
這樣的爽缺則由我來擔任
因為璇媽白天上班二天當一天用
晚上上課又因書本離腦太久,還在培養感情中
所以...嘿嘿...
早上整理完家務,整理一下照片
就帶著宸宸邊走邊吃,邊吃邊玩,美食繼續大三通...

走...出發....

首先來到貴陽街和康定路口的祖師廟排骨大王

創立於1949年,最著名的美食就是排骨湯。
再來一碗瓜仔肉燥飯搭配豆腐...就可飽餐一噸
為何會來這家
其實不是網路介紹,因為萬華是我的第一故鄉,
小時候常常跟著璇公上三水街看貨叫貨,
舉凡漁貨海鮮/蔬菜/水果/肉品...之類店內需要的東西
等父親忙完就會帶著我東吃西吃
所以...這家店三十多年前就吃過無數次

三十年後換我帶著兒子
雖然我沒進入餐飲業,不需上三水街看貨叫貨
還是想讓孩子嚐嚐我小時候吃過的小吃
(這...算是傳承嗎??...呵呵)

上菜囉...

我點了一個排骨湯,一份魯豆腐,一碗瓜子肉飯....

但是...但是....

這不是我小時候吃的排骨湯...不是我小時候吃的瓜子肉飯....
(如果可以,真想在地上滾,學一下"這不是肯得基,這不是肯得基...")
小時候吃的排骨湯...排骨一大根(像王品台塑那樣)
小時候吃的瓜子肉飯...飯粒飽滿像壽司米(滷肉飯...飯不好吃就打槍了)
肉燥偏硬死鹹沒香氣...米用的不好...只有排骨湯頭還可以...

這不是肯得基...這不是肯得基啦....再滾一次
還好宸宸不挑

我含著淚請宸宸幫忙吃完這碗飯...感謝兒子的不挑食...
個人推薦:排骨湯(其他不推)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電話:02-23311790
住址:台北市貴陽街2段115-17號
營業時間:9: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