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jpg
2012/12/08
算算搬來現在的住家也九年多了
當初購買的時候是投資客的房子,因此住家有輕度的裝潢
也包括了客廳與餐廳的家具
這些家具說實在,配合裝潢乍看之下還真是不錯
而品質呢?就是堪用而已,談不上質感...
隨著孩子的成長,這些家具也到了該汰換的時間了
繼前年的家庭劇院添置、去年的男孩房女孩房裝修
今年的計畫就是換掉客廳沙發與餐桌餐椅這些家具
因有預算考量,也不想大興土木,就盡量找可以融入現在住家風格的家具
畢竟要打掉重練簡約風格又是一大筆花費且不便

2003年的12月....我家客廳一隅
000-7.jpg
當時就是被這樣溫馨的風格所吸引
帶點輕微的鄉村古典風格,加上不用再花大錢整修
在房價飆漲之前用還算合理的價格入主^_^

九年之後...
2012年的12月....我家客廳一隅

000-8.jpg
沒太大變化,還是說幾乎沒變^_^
9月份的時候跟璇媽討論並提撥今年度的修繕預算
就開始一個多月的資料收集與詢價
瘋狂搜尋我最常上的敗家網站Mobile01的居家討論區
詢問很多分享訂製沙發的網友、廠商資料與購入價格
然後開始去了解沙發皮革的分類:PU皮、塗料皮、半苯染皮革、苯染皮革、nappa...
皮革的代理商網站:季憲、尚慶、富雯、高通...
接著又去了解沙發的骨架,柳安木、....
甚至連木材也去搜尋^^
因為網路名言就是功課做的越是充分,通常結果會讓人比較滿意

接著就搜尋一些國外知名家具大廠的網站
這些大廠的沙發很多都是百萬起跳,外型非常漂亮有特色
然後就發現網路上還有市面店家有很多相似的成品^_^
這類家具有個比較特殊的說法叫做"複刻"
但同樣的款式也有價差好幾倍,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啊~
就這樣找了幾款個人喜歡的款式,然後丈量我想要的尺寸
考量自家的大小與動線,將自己心目中喜歡的款式再修改一下
開始在拍賣網搜尋訂製沙發廠商
接著幾天一路從汐止、土城、樹林、新莊、五股、泰山...甚至跑到桃園
看看各大家具賣場與手工訂製沙發廠商的成品、半成品
一個多月後總算讓我在泰山找到一家手工沙發訂製工廠
在價格與品質之間找到一個很棒的平衡點...

當然...職業夫男也發揮了買蔥拗蘿蔔的歐吉尚精神...
舊家具當然要讓其剩餘價值給凸顯出來
網路上搜尋了二手家具回收廠商的資料
雖然網路上一打可以秀出一大堆,但...
這方面的資料收集難度真的比找訂製沙發工廠的難度還要高上很多
當然...經過了幾次的聯絡,讓我找到遠在新竹的二手家具回收廠商
約好時間談好價格...在某天的中午就皆大歡喜
不過當天晚上我家的客廳就成了這樣...哈哈

000-9.jpg
我開著玩笑跟小朋友說..."這是享受家庭劇院的最高境界!!"
我想小朋友應該知道我是在呼嚨他們...ㄏㄏ

從下單到這天,經過了一個半月
週六一早,窗外又開始飄起了雨
我很緊張的聯絡廠商,店家表示已經打包好並且運上貨車
特地到地下停車場看看是否能讓貨車直接下地下室
畢竟這是我買過最貴的東西(除了車子之外),當然不能有半點狀況
尤其是遭到水氣的觸碰^_^
住家地下室標高二公尺,貨車高度也剛好是二公尺
就在那差不到一公分的間距之下,好不容易下到地下室,過程真是膽戰心驚^^"
但因為有許多外接管路,無法順利開到電梯間,但至少是在室內下貨^_^

二位送貨人員使盡吃奶力氣上了板車,再慢慢滑進電梯
然後再度臉紅脖子粗的搬進客廳...好重~非常重
重量是沙發骨架用料實在與否的重點之一

001-7.jpg

很有特色的不鏽鋼腳架,厚度高達一公分,畢竟要分攤所有重量,要相當的堅固才行
002-7.jpg
貼上特殊的腳墊之後,工作人員就準備將二張做結合並翻正

我家的手工訂製皮沙發就定位...璇媽跟我都很滿意
003-7.jpg
如果對家具設計有興趣的人應該知道這款式跟德國ROLF BENZ的沙發很像^^
ROLF BENZ的VERO款特色就是採不對稱的扶手設計
一邊為皮革扶手,一邊為馬鞍木箱扶手,而且兩邊大小還刻意設計不同,非常的漂亮...
聽說代理商報價可以買一台MINI....

我則請廠商將雙邊扶手改成相同大小的木箱
因原本規劃將後製喇叭放在扶手上,然後將喇叭架撤掉
後來現場擺放之後,決定保留,畢竟這樣的高度在音場效果上比較好

004-7.jpg

這款為機能性沙發,因此坐墊可以前移,椅背可以調高,不管正經坐姿或是慵懶坐姿都很OK
005-7.jpg
二個棕色的靠墊是跟老闆娘拗了好久才送的,原本想拗皮革靠墊,老闆娘就差沒翻桌...哈哈哈哈

說到皮革與內襯泡棉還有座高,是沙發的靈魂之一
當初在洽談的時候,老闆娘拿了幾款皮革還有顏色給我挑選
原本我是希望用比較淺色的皮革,但考量到沙發的天敵-牛仔褲而作罷
接著就挑選較深一點的顏色,摒棄不合適的黑色,就挑選與原廠皮革顏色一樣的深咖啡色
內襯高密度泡棉可以讓沙發久坐不變形
因為是工廠,所以師父在製作的時候我有看到並試坐
璇媽喜歡坐墊較硬一些,而廠商的坐感剛好是璇媽喜歡的硬度
我們訂購的是半牛皮沙發,這個角度看過去的皮革全為真牛皮

006-7.jpg
一般半牛沙發是不包括坐墊前方這片材質,當然要發揮討價還價的功力
之後這片就變成真皮了...呵呵
車縫線相當的整齊漂亮~讚!!

跟原本住家的風格還真的挺搭配的
007-7.jpg

接著來看看木箱扶手
008-7.jpg
木工做得很細緻,木紋貼皮的質感也非常好,摸起來相當的滑順...超讚的
009-7.jpg

當初看了幾家,很多家的木箱就直接索在底座上,上方露出醜醜的螺絲孔^^",心想怎麼會這樣
然後玻璃也可以輕易地就外邊取下
這些缺點在這沙發的木箱扶手上完全找不到,很慶幸自己功課有做的充足^^
010-7.jpg

011-7.jpg
璇媽說我是敗家子~
這樣說也沒錯啦~因為我的銀子都敗給家裡所需咩~呵呵

璇璇跟宸宸抱怨說:"客廳沒桌子(茶几),很不方便哩!!"
對啦~茶几我還在做功課中...還沒找到...


店家資訊
VENUS訂製家具(店家在Y拍的名稱)
連絡電話:0913563070 胡小姐
聯絡信箱:venus168888@yahoo.com.tw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145巷63號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