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宸宸於昨日下午一點左右出院,結果醫院電腦系統當機
改由人工作業,差點出不了醫院
宸宸就由嬸婆堂弟與璇媽先行離開
留下我一人在醫院當人質,以防賴賬
下午下了場大雨
將待在醫院的所有衣物與宸宸的被子,通通丟下去洗
雨停才去嬸婆家接璇媽與璇璇
順便將一大包藥告訴嬸婆如何餵食
宸宸雙頰因為藥物關係有點紅斑,手臂也是
因為前幾天打點滴沒注意尿布更換的頻率,也起了尿布疹
所幸
醫院給的皮膚藥很有效,擦了一天就改善很多
鼻子因為擦鼻涕的關係,也有點"超灰搭"
手腳明顯瘦了許多
我跟璇媽也許醫院待太久,鼻咽也不大舒服...
璇媽產後難消的游泳圈都不見了
今天早上早十分鐘帶璇去嬸婆家
也幫宸宸拍痰,宸宸餓著肚子拍痰,看到璇姊姊在喝牛奶
宸宸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哭著
好不容易拍完,好用力的喝著ㄋㄟㄋㄟ...
上班了...好累....
希望宸宸康復情形加快,又可以看到他的好笑神
今年88節最好的禮物就是看到宸宸健健康康出院

========分=====隔=====線========

7/29的週六
早上十點...帶著發燒的宸開車前往亞東醫院
先將璇帶去二姐家
宸全身發燙的趴著我身上
出發前,我有預感的跟璇媽說,要有在醫院過夜的心理準備
璇媽揪著一顆心,準備了奶粉尿布與二套衣物

大醫院...就是等...等...等
好不容易排到門診
醫生看了看..量了耳溫39.9度,要我們先帶去照X光
宸不舒服..不願乖乖躺在X光機,璇媽進去幫忙
再次回到門診處,看了X光片,肺部積痰...有肺炎的跡象
要我們去排住院病床

跟璇媽帶著住院單子,抱著孩子
住出院處回答...沒病床,又回到門診處
醫生告知要我們去掛急診,由急診處安排病床
來到急診處...重複門診步驟
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了

璇媽去跑流程,我帶著宸進急診室
護士用棉被將宸裹起來防止亂動
我抓著宸宸的左手,宸大哭,急診室的護士看著大哭的宸
也許是人手不足顯的有些緊張,一直找不到小手上的血管
針…在小小手背札….鑽著….宸哭到聲嘶力竭…
我幾乎看不下去…護士還是找不到血管…血管壁已破
沒辦法…只好換右手,此時的宸…已經哭到沒力
護士關掉電燈…用手電筒照著,再次將針往手背札….好不容易抽到血並接上點滴
我將嚎啕大哭的宸緊緊抱在懷裡…我的心…在滴血…
還好…這一幕沒讓璇媽看到….不然大哭的可能不只宸宸…還有璇媽

在小兒看護室等候著樓上的病床,小小的身子躺在對他而言還太大的兒童床
宸無力並且乖巧的躺著,頭上罩著透明壓克力罩
裡面接上加濕的氧氣讓他呼吸可以舒服一些
璇媽整天沒吃東西,我走到大樓對角的7-11買了一個包子跟一瓶果汁
璇媽說….她吃不下

我再次到住出院處詢問有無自費病床
服務人員還是面無表情的告訴我….”沒有!”
傍晚…宸睡了…打了通電話跟二姐說宸要住院的事
並要嬸婆晚上將璇帶回她家洗澡睡覺

回到宸病床旁坐下
璇媽說….自費病床要先去登記
剛剛聽到隔壁床的人在說,趕緊再次去住出院處
服務人員還是面無表情的拿出一張單子
要我在上面簽名……早先為何不跟我說可以先登記排病床
我心理納悶著….算了….

ㄚ貝(璇的大伯)從大陸打來,問情形如何….我說目前等病床
ㄚ貝說:”有沒有認識大人物…安排一下咩”
我說:"................
"
晚上…我要璇媽先回家…我留在醫院陪宸宸
夜裡…小兒看護室就像個遊戲區一般
有些父母跟小朋友玩到2-3點,有的小朋友整晚都在玩
半夜三點,隔壁床的爸爸還因為有人在聊天,無法入眠而惡語相向

乖乖的宸….一如平常作息,不到10點就入睡了…
也許因為身子虛弱,也許因為有個壓克力氧氣罩
隔掉大部分吵鬧聲音,宸睡的好熟
待在像遊戲間的看護室…我整晚沒睡
注意宸有無發燒現象,注意點滴情形,注意換尿布時間

隔日清晨6點半,看護室總算安靜下來了,因為所有小朋友都睡了
護士送來化痰藥物與氣管擴張劑'宸吸著吸著就醒來
我一手抱著宸,一手推著點滴吊架走出看護室來到走廊
將宸斜趴在我的大腿上拍痰,因為姿勢不是很好,宸不是很舒服…
拍著拍著…肺部的痰藉著鼻涕不斷的流出
不久…璇媽提著早餐來,問我怎麼不在床上拍
我說…別人吵....我們不能吵別人…,不過倒是累到宸宸就是了

下午時刻…我回家點了香,不禁淚水盈框的乞求神明祖先,要保佑宸宸平安無事
洗澡更衣後,再次回到醫院
璇媽說昨天登記自費病床的人已經都上去了,我們不在名單中…
對於住出院處的那個服務人員沒告知登記的這件事…我只能搖頭…

二姐打電話來…說二姐夫已經去麻煩有力人士,應該很快就有消息…
晚上六點多…護士念著4個小朋友的名字,要我們準備行李上樓去….
結果…不是有力人士出面…而是有人出院
還是健保病床….不用再掏腰包
不論如何….總算可以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來到四樓的4D-09號病房

01.jpg
最裡面靠近窗戶的第三床
02.jpg
幫宸宸準備的冰枕與推車
03.jpg
床頭櫃上擺滿各樣用具
04.jpg
又是點滴…又是抗生素藥物…點滴滴著藥…我跟璇媽心中淌著血
05.jpg
璇媽在氧氣罩裡陪著將睡的宸
06.jpg
原本肉肉的小腿…瘦了…J00661….
07.jpg
每隔三天要換點滴針頭…先前沒打好的針孔痕跡依舊可見
08.jpg
三天後再哭了一次…護理站的護士技巧好多了
護士不讓我進房間…要我在外面等,宸哭了二聲……我進去抱宸
護士說….拔拔…弟弟比你想像的勇敢太多了

09.jpg
8/1的午後
嬸婆打電話來
午睡後的璇醒來…哭著要找拔拔…
嬸婆跟叔公一直哄著璇…無效
已經在醫院睡4天的我苦笑著
璇媽晚上來換班要我下班去接璇回家睡覺

8/2
昨晚璇媽到醫院來換班
璇媽作會計工作...月初月底不好請假
我從事設計工作...時間比較彈性
所以就先請假讓璇媽先去上班,大姑姑這兩天請假來幫忙+跑跑腿
晚上嬸婆都會將璇璇放在二姑姑家,然後再來醫院看一下宸宸

嬸婆說璇璇已經開始再找八八跟弟弟
璇媽跟我說:"你晚上帶她回去睡覺好了,她已經4天沒看到你了"
我說:"你昨天應該帶她回去睡覺的"
璇媽說:"她又不會找我...."

收拾好東西往二姊家出發
璇一看到我,笑的好開心,跑來抱著我的大腿
璇撒嬌的說:"拔拔~"
璇接著說:"媽媽勒..."
我說:"弟弟生病...媽媽在醫院照顧弟弟"
璇說:"喔..."
然後在二姊家坐了一下,璇一直爬上來要我抱抱
並且一直趴在我身上說:"拔拔~拔拔~"

看到二姊跟二姊的婆婆折著蓮花,我問了一下...二姊沒說...
回家後趕緊將璇璇打發睡著,好累...手/腰都好酸

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睡不著,看著熟睡中的璇,想到還在醫院的宸
真希望可以趕快帶宸宸回來

7點多,璇起床跟我要了牛奶與開水
我去盥洗換裝,璇喝到一半
璇突然問:"媽媽勒....哇~"哭了
璇的媽媽...妳錯了...她也是會找妳的
璇哭著說:"我要媽媽..."

我說:"來...八八抱抱"
璇繼續哭著說:"我要媽媽..."
我說:"弟弟生病...媽媽在醫院照顧他"
璇哭著說:"我要DD~我要媽媽~"
我眼框濕著哽咽的跟她說:"等弟弟好了就回來跟你玩..好不好"
璇緩和下來啜泣著
我說:"等下八八要去上班...妳在ㄚ婆家要乖乖喔"
璇:"嗯..."

載她到褓母嬸婆家,璇很乖的給嬸婆綁頭髮
然後用梳子跟我再見...呵呵

治療前幾天發燒的現象還是一直困擾著我們….

10.jpg
無精打采的宸
11.jpg
笑容不見…只剩無神的雙眼
12.jpg
隔天…主治醫生安排去看耳鼻喉科的專科醫生
確認宸有沒有因為高燒問題而造成中耳炎
醫生看了後…情形還好…一點點抗生素就可以控制,讓我們安心了一些些

上了二天班….再度請假讓璇媽回公司處理一下事情
璇媽在公司哭了,不捨小小的身子
又是打針…又是吃藥…
公司老闆與主管體諒,讓璇媽可以連請好幾天假到醫院來照顧弟弟…..

每天早上7點…11點….4點…8點…護士都會送來化痰劑與氣管擴張劑
接上氧氣管…讓宸宸做吸入性治療

13.jpg
為了怕宸宸不耐煩…通常都是趁他睡覺的時候讓他吸
14.jpg
有時醒來就會開始歡…
15.jpg
藥物吸完後…璇媽或我就輪流幫宸宸拍痰
16.jpg
剛開始幾天…用手掌弓著拍宸宸的背部
連拍著好幾天….夜裡睡覺竟然雙手酸痛到無法入眠
半夜痛到醒來…
後來買了拍痰杯…效率就好很多…手也不在那麼酸了

拍完痰…就是快樂的用餐時間

17.jpg
但是食量明顯的小很多….變一半
這是出院的前3天…氣色已經好很多

18.jpg
待在氧氣罩中
19.jpg
開始有一點點笑容出現
20.jpg
喝完牛奶….璇媽幫宸拍打咳…以免因為咳嗽引起噁吐現象
21.jpg
乖乖的宸準備睡覺了
22.jpg
雖然已知宸很乖巧…住院期間…宸的表現不僅讓我意外…連醫生護士都很喜歡他…
除了打點滴換針頭…沒看他哭過…也不會亂…偶而做吸入性治療時歡一下下…
一群護士還一直要抱他…逗他玩

23.jpg
當病情好轉…宸流著跟皮蛋璇一樣的血液
多多少少有著皮蛋的特質
用雙腳去扯氧氣罩….或用腳指頭去夾點滴管子
有時還會抓點滴管來磨牙齒
最喜歡吃大姆指…繃帶綁右手就吃右手大拇指
繃帶綁左手就吃左手大拇指
奶嘴….他已經忘了奶嘴這件事了….家裡還庫存10個奶嘴…
這下…送人好了

8/4
昨晚下班時間一到,就直接閃人直奔亞東醫院
進到病床,宸宸剛睡著
璇媽說剛剛又有點小發燒,放了冰枕讓他睡一下
(註:宸宸感染肺炎型鏈球菌,肺部有積痰與小發炎現象
又因為發燒...中耳也有點發炎...目前以加濕氧氣罩
與吸入性支氣管擴張劑及化痰藥物作治療)
我才說二句話,宸宸就張開眼睛看著
璇媽跟大姑姑說,宸宸只要聽到璇爸的聲音,就反應特別強烈
也許我常常會逗他喊他的名字,所以他對我的聲音也特別熟悉

璇媽說下午有北縣第四台聯合製播的節目
剛好到醫院的兒童病房作報導
負責照顧宸宸的漂亮護士,一直要璇媽抱帥帥的宸宸
去兒童遊戲間給記者拍
雖然我們都想讓宸宸當明星,但不是這個時候也不是這個地點

先到洗手間洗手洗臉,宸宸看到我一直想爬起來
進到氧氣罩裡抱他一下,順便試試今天買的拍痰器,果然好用
之前用手拱著拍,沒2-3分鐘手就酸了,用拍痰器...可拍2-30分鐘
就這樣幫宸宸又拍了20分鐘左右
大姑姑拿毛巾幫我擦汗,說不累也是滿身大汗

下樓幫大姑姑與璇媽買晚餐,褓母嬸婆也來看宸宸
聊了一會,嬸婆有事先離開
我等宸宸夜間吸入性藥物送來,拍痰30分鐘後再離開
璇媽說他已經拍一天了手好酸
我說用拍痰器就會輕鬆許多
璇媽手小...不好握,我倒是用的很順手

一邊拍著宸的背,一邊唱著小星星/王老先生有塊地(自創12生肖版)
妹妹背著洋娃娃/內山姑娘要出嫁/騎兵進行曲...
唱完剛好半小時...突然發現節奏性的拍法心情比較輕鬆些
此時被我拍背的宸宸已經很不耐煩了,大姑姑幫忙擦著鼻涕
璇媽接手抱過去,我已經滿身大汗了

大姑丈也來看宸宸,順便接大姑姑回家
9點鐘...就先行離開去二姑姑家帶璇

從二姑姑家到家裡不到5分鐘的路程
璇一直說話...月亮耶...月亮跑好快喔...還有一個小星星
那個大的鳥鳥在睡覺(燈沒開,鵝肉城餐廳招牌有一大一小鵝造型的霓虹燈).....
好像想把一天沒跟我說話的份一口氣說完

晚上陪璇睡覺,看她大剌剌的睡姿與圓圓的臉龐
發現幾天不見,璇好像懂事一些了
不知是自己想的還是真的長大了

晚上要她從陽台的遊戲間到浴室來洗臉刷牙
一叫就馬上過來(以前...這是不可能的事..還要追著跑)
擦完臉還笑嘻嘻的跟我修修臉(因為我沒穿衣服...)
也不亂發脾氣(至少這二天是這樣)
早上帶她去嬸婆家,也都很乖的綁頭髮,自己玩玩具
有點難以致信,希望她是真的長大了

昨夜一直到快一點才睡
睡不著...早上也是五點多就起床了..
跟璇在璇媽房間的地舖躺著
看著璇媽跟宸宸睡覺的床...空空的...
心情很低落...............
晚上要去醫院跟璇媽換班,希望宸宸可以趕快恢復健康

8/6
原本主治醫生說若這2天持續沒發燒
星期天應該可以出院,結果.............
今天看診的醫生說........呼吸有些急促,不建議出院
明天看看主治醫生怎樣說嚕!
相較於週六主治醫生的說法
讓我們從希望變失望…甚至有點生氣
氣的不是又要多請一天假,而是對宸病況的不確定

出院前二天…已經會笑了…臉部似乎因為藥物過敏而出現一些紅斑
手背也出現了一些溼疹…

24.jpg
璇媽在跟宸宸噗~噗~噗~
25.jpg
臉上的疹子現在已經都不見了
26.jpg
直到週一…主治醫生看過後,要我們回家繼續吃藥拍痰…宸終於出院了
在醫院的十天,不管是我或璇媽晚上待醫院陪宸
幾乎整晚沒睡,二小時換一次尿布(因為打點滴關係)
偶而咳嗽…吐的滿身…
半夜洗宸的被子..枕頭(還好幫宸準備5條浴巾被)
還要注意值班護士的抗生素打完有沒接回點滴
(璇媽遇到一次護士忘了接回去)
注意是否太冷(加濕氧氣+醫院空調常常使熟睡中的宸沒蓋到被子的部位是冰的)

這些....都是十天之前的十天中發生的事
前幾天...跟璇媽開玩笑的說
也許是宸宸在捉弄我們二個,陪他的時間太少
所以要我們二個每天24小時的陪他10天
當作是我們二個對他的虧欠.........

-------------------------------完

這是我以父親的身份過的第三個父親節...看著惡魔黨睡的亂七八糟
呵呵....孩子能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吉吉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